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普通百姓都想为奥运出点力 希望奥运会平平安安

  7月20日以来,北京的大街小巷出现很多老年志愿者,头戴小红帽,穿着白色的奥运标志T恤衫,胳膊上别着“首都治安志愿者”红箍。他们大多满头银丝,步伐稳健,摇着扇子,面带慈祥、热情的微笑,成了街头美丽的一景。

  23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工人体育场门口发现,一位“小红帽”带着两位外国朋友迎面走来,一路比比划划。这位“小红帽”来自工人体育场对面的三里屯幸福一村社区,那里有六七十名治安志愿者,全是退休老人。这些“老北京”,对远近的大马路、小胡同特别熟,因此前来问路的游客也特别多。

  “小红帽”领着的客人艾明·阿布杜(Amin Abdo)先生和夫人海雅特(Haynt)来自也门,都是工程师。他们想去三里屯雅秀服装市场,却在工体附近迷路了。夫妻俩发现钱凤珠的红箍上印有“volunteer”(志愿者)后,就向其求助。钱凤珠不懂英语,但听出了雅秀两字,于是比划着说:“一直走,大路口就到了。”钱凤珠转念一想,前面有两个路口,他们走错了怎么办,便干脆亲自带他们去。

  夫妇俩告诉记者,他们到北京快半个月了,准备到现场观看奥运比赛。阿布杜先生指着钱凤珠左臂上的红箍,竖起大拇指:“北京的志愿者热情、周到。我感觉,所有人都在为奥运服务。”

  记者把阿布杜先生的话翻译给钱阿姨听,她爽朗地笑了:“百年奥运嘛!现在开到咱家门口了,我们普通百姓都想为奥运出点力,希望奥运会平平安安,希望远道的客人觉得咱北京文明、好客。”

  回想刚才“对话”的尴尬,钱阿姨说:“还好,我们的微笑和热情都通用。”不过,工人体育场和工人体育馆都是奥运场馆,附近是使馆区,她决定请女儿帮着作一些英语卡片,配上“汉语发音”,揣在兜里,随时拿出来用。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