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国台北

中华台北代表团备战冲刺 老将新人享受北京奥运

  新华网台北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陈键兴 秦大军)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十多天时间了,中华台北代表团的各运动队已进入奥运备战冲刺阶段。记者了解到,除部分运动员在外地训练或参加热身赛外,多数运动员已集中在高雄左营训练中心等集训地进行赛前的最后调整。

  记者抵台后多次向“左训中心”提出采访要求,得到的回答都是“非常感谢你们,但教练和运动员最后的封闭训练非常紧张,不方便接受采访。”由此可见,整个代表团上下已是“高度战备”的状态,希望把握北京奥运会良机,拼下较往届更优异的成绩。

  老将放平心态 盼“最后一搏”不留遗憾

  正在“左训中心”训练的乒乓球老将蒋澎龙是第四度出战奥运,他表示,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征战奥运赛场,心态上已非常平静,希望“最后一搏”能不留太多遗憾。

  据了解,中华台北乒乓球代表队已锁定团体赛为夺牌重点项目,蒋澎龙将与老搭档张雁书出战,这一组合被认为是团体赛能否取得佳绩的关键。教练许荣展表示,进入北京奥运倒计时阶段,训练重点就是双打。

  32岁的举重选手王信渊今年也是第四次参加奥运。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遭遇重大挫折,曾经让满怀金牌梦想的他萌生了退役的念头,还一度患上重度忧郁症,自我封闭近半年后才在妻子的鼓励下逐渐重回举重场。

  王信渊在随队前往海南集训7个多月后回到左训中心,他表示,目前的训练量已逐渐减小,主要是进行状态调整。“这很可能是我举重生涯的最后一战,我一直谨记着老婆的教诲,不做举重界逃兵,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这次我不会给自己定下任何目标,但这不代表我不努力,我只希望把平常练习的实力都发挥出来。”

  跆拳道“黄金战队”最受期待 女将苏丽文学习父亲抗癌精神

  中华台北跆拳道代表队在岛内被认为是北京奥运夺牌的“黄金战队”。在此前一场企业赞助跆拳道代表队的活动上,曾获得雅典奥运金牌的朱木炎以老大哥的身份勉励另外3位队友:“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参加奥运会,既然机会来了就要好好把握,不要让自己带着遗憾终身。”

  执行教练侯纬星有着20年领军经验,他表示,队伍在奥运前夕着重进行“心理训练”,着力加强队员临场的危机处理能力。

  和其他选手的家人将赴北京观战不同,跆拳道女将苏丽文的父亲将无法亲赴北京为女儿加油,他今年2月被发现患了鼻咽癌。但是,在苏丽文出征前,父亲和她一同许下了诺言:“爸爸拼健康,女儿拼金牌。”

  “一开始不能接受,很难过。但我发现,老爸居然比我坚强。”苏丽文说,父亲一直鼓励她好好为奥运拼搏,不要为他的病情担心,“老爸是病人,心情都比我乐观,我能不拼吗?”

  “警花”拼射击 高中生闯奥运

  黄逸伶是中华台北射击代表队的唯一选手,她还是一位正就读警察大学的“警花”。在去年12月科威特举行的亚洲射击锦标赛上,黄逸伶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铜牌,取得了北京奥运参赛资格。

  面对即将来临的奥运会,教练郭孟熙了解黄逸伶承受的压力,表示眼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稳定情绪。目前正在左训中心全力备战的黄逸伶则说:“去年为了争取奥运参赛席次,感觉压力很大。如今备战奥运的心情反倒比较平静,只想好好享受第一次进军奥运的难得机会。”

  从小就向往当警察的她高中开始练习射击,并如愿考入警察大学。射击训练让她成为了一位个性沉静的“警花”,她在即将出战奥运大赛前说:“缠斗的对象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年仅17岁的张浩是参加北京奥运会帆船赛的唯一选手,目前还是高二学生的他出生在南投县,早在9岁那年就被一位外籍教练发现,他的父母为了照顾在澎湖训练和读书的爱子,还放弃了在南投的工作,举家搬到澎湖,靠经营一家小餐厅支持张浩的运动事业。

  据了解,张浩目前正在澎湖“观音亭”海域进行最后一周的备战冲刺,31日将前往青岛提前熟悉帆船赛场。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