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中国羽球队公布奥运阵容 林丹领衔老将张宁入选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于7月24日在北京向媒体正式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队19人名单,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入选奥运阵容。

  男单由林丹领衔,备受关注的老将张宁能否参赛终于有了答案,张宁入围,年轻选手朱琳落选。

  李永波表示,这份名单经过了教练组的认真研究和比较,报乒羽中心讨论通过,再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并且得到了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认可。

  19人名单中,男队员9人,女队员10人,男女单打均为满额3人,女双3对,混双和男双各为2对。中国队是所有参赛国家队参赛人数最多的,这是由于中国选手在为期一年的奥运积分赛中表现出色,因此在每个项目上世界排名都很靠前,其中在男女单打、女双等项目上拿到了满额参赛资格,从而拥有了挑选队员的余地。截至5月1日奥运积分赛结束,中国队的大部分参赛名单基本确定,只有女单及混双没有确定。而在7月23日北京奥运会报名截至日,国家队终于确定了这份名单。

  中国羽毛球队北京奥运阵容为:

  男单:林丹、鲍春来、陈金

  女单:谢杏芳、张宁、卢兰

  男双:蔡赟/付海峰、谢中博/郭振东

  女双:杨维/张洁雯、杜婧/于洋、张亚雯/魏轶力、

  混双:郑波/高崚、何汉斌/于洋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