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第九集:历届奥运会轶闻 > 历届奥运会轶闻资料

第五届斯德哥尔摩奥运会(1912年):迟来的金牌

  迟来的金牌


  本届最出名的人物是美国的天才运动员吉姆•索普。他获得了本届比赛难度最大的五项全能和十项全能两项冠军。然而,他在田径运动中显示的超人才能,遭到了不少人的嫉妒。半年后,国际奥委会听信美国田联的谗言,以他曾在职业棒球队打过球,违反了奥运会业余运动员参赛的规定为由,取消了索普的奥运会冠军资格。索普不仅被剥夺了金牌,而且被剥夺了参加业余比赛的资格。此后,索普当过职业棒球员,卖过苦力,开过小酒店,他想到申辩,但投诉无门。 1953年,索普在忧愤和贫病中去世了,他留给人世的最后一句话是:“还我金牌!”二十年后,由于美国体育界主持正义人士的不断努力,1982年10月,国际奥委会决定为索普恢复名誉。

  1983年1月,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亲赴洛杉矶,将70年前的金牌追回,重新授予了索普的子女。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