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奥运大门对伊拉克关闭 七名备战运动员伤心落泪

伊拉克代表团出席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场景
伊拉克代表团出席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场景

    本报讯(记者  黄永顺  实习生  范辰子)在昨天北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报名最后期限到来前,国际奥委会因伊拉克政府解散伊拉克奥委会,决定取消伊拉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这对于目前正在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的7名伊拉克运动员而言是一个沉重打击。
    
    国际奥委会在致伊拉克体育与青年部长加法尔的信中明确表态,将实施上月的处罚措施,“尽管国际奥委会和亚奥理事会一个月来共同努力,试图寻找一个解决方案,不过我们还是遗憾地通知你,国际奥委会执委会6月4日做出的暂停伊拉克奥委会资格的决定得到正式批准。
我们对此决定给伊拉克奥林匹克运动、伊拉克运动员造成的伤害深表遗憾。”
    
    国际奥委会同时表示,伊拉克运动员通过预赛或者分配获得的北京奥运参赛席位已被收回,并将分配给其他代表团。
    
    伊拉克临时奥委会秘书长阿米迪昨天说:“我们上午获悉了国际奥委会暂停伊拉克奥委会资格的最后决定。这个决定不能上诉。这意味着伊拉克运动员将不能参加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这是对伊拉克国际声誉的重大打击。”
    
    阿米迪说:“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伊拉克运动员为此打来电话,他们在电话中都哭了。”
    
    今年5月20日,伊拉克政府以人员长期不足法定人数等为由,宣布解散原伊拉克奥委会,并成立由体育与青年部长加法尔负责的临时委员会接管原奥委会的工作。伊拉克政府解散该国奥委会有着复杂的民族矛盾背景。
    
    国际奥委会女发言人戴维斯昨天说:“事实上我们是非常乐意看到伊拉克运动员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我们对于他们因他们政府的原因无法参加奥运会感到非常失望。”
    
    戴维斯同时透露:“国际奥委会曾邀请伊拉克政府派官员到洛桑,协商解决办法,但是他们一直没有积极对待国际奥委会的邀请,最终错过了最后期限。”    

    小链接  事件回放
    
    5月20日  伊拉克政府解散奥委会、足协等体育组织
    
    5月27日  国际足联威胁禁止伊拉克参加国际比赛一年,这将导致伊拉克无缘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
    
    5月29日  经过伊拉克政府和足协努力,国际足联取消禁赛威胁,伊拉克得以继续参赛
    
    6月4日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暂停伊拉克奥委会资格
    
    7月24日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决定获得批准,伊拉克被禁止参加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