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细数奥运十大生死冤家 刘翔罗伯斯上演巅峰之战

  何冲 VS 德斯帕蒂


  何冲是中国男子跳板跳水的头号选手,他获得了今年世界杯男子三米跳板跳水冠军。在出道之初,何冲就作为中国男子三米跳板主要培养对象而参加了各项世界大赛。在2005世锦赛上他获得单人跳的第三名,但落后当时的冠军得主、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八十多分。随后他又在2006世界杯赛上遭遇“零分跳”的惨败、在2007世锦赛上再度跳砸仅获第六名。一连串的失利没有打垮这位坚强的小伙子,他终于在今年世界杯跳水赛上获得了三米跳板单人的冠军。

  何冲的技术特点是动作难度高,起跳有力、翻腾刚劲有力,但稳定性略有欠缺。德斯帕蒂被称为“跳水神童”,他在2003年就曾获得过世界锦标赛十米跳台的单人金牌,随后又获得了雅典奥运会三米跳板单人银牌和2007世锦赛三米跳板银牌。他是技术特点是起跳高、动作质量高、入水处理比较出色。两人各有特点,届时谁能取胜要看临场发挥。

  今年德斯帕蒂一度严重受伤,但仍然入选加拿大奥运代表队,仍然将是北京奥运会上何冲等人的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