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细数奥运十大生死冤家 刘翔罗伯斯上演巅峰之战

  佟文 VS 塚田真希


  佟文今年25岁,但已经连续获得了三届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在2003世锦赛上佟文获得了无差别级的冠军,两年以后她在世锦赛上一人独得+78公斤级和无差别级两项冠军,其中她在+78公斤级半决赛中,以漂亮的“一本”优势完胜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塚田真希。在2007世锦赛上,佟文在决赛中再胜塚田真希获得冠军。这一成绩说明佟文在女子柔道大级别中优势相当明显。

  日本选手塚田真希是日本女子柔道大级别项目的领军人物,多年来一直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由于中国名将孙福明在雅典奥运会小组赛中意外失手,她在雅典奥运会女子+78公斤级中轻松获得了冠军,但在近三届世锦赛上她均负于佟文,显然在与佟文的较量中尽落下风。佟文在身高体重上与塚田真希相比都占有明显的优势,而且技术也比较全面,25岁正是柔道选手的黄金年龄,相信在北京奥运会上她能够再胜塚田真希获得自己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