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开封火炬传递 > 开封概况

“绵绵春雨润古城”采风团走进七朝古都开封

图为采风团参观“清明上河园”雨中排成长龙

图为采风团一名记者在参观大宋龙船

图为“清明上河园”雨中奔跑的皇驾马车

   中新河南网开封4月21日电 伴着绵绵春雨,昨日,第七届“网上看河南”采风团来到七朝古都开封。开封历史文化悠久,文物古迹众多。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2处。其中,龙亭、开封府、铁塔、清明上河园、中华翰园等记述了当时北宋繁荣兴旺达到鼎盛,风光旖旎,人物荟萃,城郭恢弘,富丽甲天下的盛况。
 
  开封迄今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在这片充满神奇色彩的遗址上,留下了历代帝王的足迹,发生了很多传奇故事,流传着很多轶闻趣事。

图为包公出行衙役前巡

图为包公出行

    昨日,开封虽春雨沥沥,而各景区景点内依然游人如织,完全的宋代建筑,来来往往身着宋服饰的工作人员,不时耳边还传来几声叫卖吆喝,远远望去水面上缓缓驶过的龙船,采风团的记者们恍然间仿佛回到了富丽甲天下,当时世界上最繁华的大都市之一--北宋东京。

图为皇太后听审潘人美

    下午,采风团来到了青天衙门开封府、中华翰园等地参观。采风团记者们实景观赏了“包公怒铡陈世美案”亲身感受这位当时名震中华的铁面包公形象。(张玉峰)

图为宋太祖上朝听政

(责任编辑:discover)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