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公路赛

公路自行车赛:北京破惯例 改绕为直现最美线路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赖臻)在往届奥运会上,由于城市交通的限制,公路自行车选手要完成比赛,只能采用绕圈的形式;而北京奥运会则打破惯例,发挥城市优势,改绕为直,融入风光。

  届时,各路参赛选手将从北京永定门出发,途经天坛、天安门、故宫、雍和宫、地坛公园、元大都遗址公园、奥运大厦等地,然后从北五环肖家河入口进入八达岭高速,最终在居庸关长城冲线。



  据了解,这条全长174公里的赛道,堪称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最艰苦的赛道之一;参赛选手不仅要忍受落差较大的海拔,还要完成一段距离不短的爬坡路程。正所谓不到长城非好汉,看来,终点设在居庸关长城不是没有道理。

  既加强对历史文物的利用,又不破坏文物的原貌,是赛道设计中格外注重的一个方面。比如起点和终点的拱门搭建分别以永定门城楼和居庸关南关作为背景,颁奖仪式则以居庸关云台和长城等景观作为背景;这不仅满足了赛事的需求,还展示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让更多的国内外人士得以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与此同时,所有搭建的临时建筑均为可拆装的活动建筑,不需要破坏任何原有建筑来进行安装;不仅可以反复使用、节约成本,还起到了文物保护的作用。

  国际自盟将之称赞为“奥运史上最美的一条自行车比赛路线”,是因为这条路线将“人文奥运”的精髓诠释得淋漓尽致;而各路好手一路穿梭的“风景”,也给这座千年古都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