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交通限行 > 限行最新消息

北京限行后达标天达88% 地铁客流激增换乘拥堵

  奥运官网7月25日讯  随着奥运的逼近,交通和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召开的北京城市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交通保障与环境保护)更是吸引了众多中外记者,奥运专用车道、限行后大气质量和交通情况问题成为关注焦点。

    据了解,从7月20日北京市实行车单双号限行措施之后,北京交通拥堵现象总体明显改善。环保专家也预测,北京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黄标车禁行等措施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总量将减少63%,在奥运期间削减11.8万吨污染物。同时,7月1日开始北京空气质量基本都保持在良好的水平。监测数据显示,各种主要污染物的数量都在递减。

    违规驶进奥运专用车道罚款200元 地铁客流增加老地铁线换乘拥堵

  北京为保证奥运赛时交通采取了很多措施,设置了奥运专用车道,单双号交通限行等。对于奥运专用车道使用问题,记者了解到,对于不享有奥运专用车道通行权的车辆如果违规驶进,将被处以200元的罚款。同时,限行以来的公交地铁运行问题,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表示:“从去年的5号线开通以后,地铁的客流量大幅度增长,5号线现在平均日客流在50万,10号线昨天已经达到了40万。大的客流对于换乘站冲击比较大,主要存在的问题还是和老线的换乘有关。”但他同时也强调“奥运期间,我们会全力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我们已经做了充分的预案来应对各条线、各车站,特别是人流量比较大的换乘站。”

    交通排放相关污染物下降显著 7月份以来达标天达88%

    发布会现场,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介绍了交通限行后的空气质量“据北京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的监测显示,7月1日到25日,空气质量达标的天数为22天,占监测天数总数的88%.从大气环境的各项污染物浓度变化的情况来看,各项主要污染物,特别是与交通排放相关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可吸入颗粒物,分别下降20%以上。”对于个别出现的不达标天气,他强调:不能以一两个不达标天否认北京空气质量改善的成绩,北京的减排措施作用正在显现。监测数据表明,污染物积累速度明显放缓。

    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幽默答记者问:口罩只会增加行囊分量

    杜少中先生在发布会面对记者提出的外国运动员要带口罩参加奥运会问题时,以幽默地语言表达了他对北京空气质量的信心“我想大家没有这个必要考虑戴口罩的问题,如果一定要戴口罩,那就是给你的行囊当中多增加了一点份量,我想它是用不上的。”但他随后也强调了中外媒体的责任“告诉这些人打消这个念头,其实不是我的任务,是在座诸位媒体朋友的任务,你们把我们介绍的情况向他们充分介绍,使那些没有来过中国、对中国了解甚少的人,更多的了解北京,了解北京的环境,我想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