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团成立英雄排座次 刘翔领衔六冠军姚明居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 今天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动员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除了举重队队员之外,正在北京训练的各支国家队参赛队员悉数出席。为了充分展示中国体育的整体实力,举行大会的国家体育总局会议室正中三排座位提前留给了中国军团的领军级大腕人物。

  根据组织者的安排,在主席台下第一排就坐的是六位奥运会冠军:朱启南、高崚、刘翔、张宁、杨威和冼东妹。这里面除了杨威之外,其他人都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金牌。而在第二排就坐的则是姚明、张亚雯、佟文、贾占波、张洁雯和林丹。他们之中,只有贾占波和张洁雯获得过奥运会冠军,但其余几人不是声名显赫的成名人物,就是极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人物。个子高高的姚明坐在那里非常显眼,不过由于成绩的关系,尽管他可能是世界范围知名度最高的中国运动员,但也只能坐在刘翔的后面,坐在第二排。

  第三排就坐的全部都是女排队员,除了魏秋月之外的五个人也都参加了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在整个中国体育中的特殊地位从这个“座次”中也可见一斑。

  从运动项目上来说,除了六名女排队员之外,前两排12名运动员分属于羽毛球(5人)、柔道(2人)、射击(2人)、田径(1人)、篮球(1人)和体操(杨威)。从这个座次之中我们也可以感受到一些中国体育的格局。(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