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第九集:历届奥运会轶闻 > 历届奥运会轶闻资料

第二十届慕尼黑奥运会(1972年):慕尼黑大血案

  慕尼黑大血案

  本届奥运会进行到9月5日,突然发生了一起震惊世界的“慕尼黑大血案”。8名全副武装的巴基斯坦“黑九月”恐怖分子,趁着漆黑的夜色,突然闯入奥运村以色列代表团驻地。

以色列举重教练、运动员约瑟夫•罗曼被击毙而倒在血泊中。恐怖分子劫持了以色列9名运动员和两名教练作为人质,提出在上午9点前,释放关押在以色列监狱的256名巴勒斯坦政治犯的要求。以色列政府拒绝了释放政治犯的要求,但同意考虑埃及将人质转移到开罗再进行谈判的建议。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也授权国际奥委会埃及委员艾哈迈德•图尼与恐怖分子谈判:在释放人质条件下,保证恐怖分子安全离境,并支付他们巨额资金。但遭到拒绝。晚10时许,西德同意"黑九月"的撤离要求,用直升飞机将恐怖分子和人质运往斯滕费尔德布鲁机场,然后转机离境。警方原拟乘换机之机,营救人质,但未成功,9名人质全部丧生。8名恐怖分子也被消灭。西德在这次营救中也牺牲了1名警察和1名飞行员。在象征和平的奥运会上,发生这样的流血事件,令人痛心。大会被迫停办一天,使原拟9月10日闭幕的奥运会,延期至9月11日,这在奥运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慕尼黑大血案"作为奥运会上恐怖的一页,将永远载入奥运会史册,并促使以后的奥运会主办国加强了安全警卫工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