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安阳市火炬传递 > 安阳火炬新闻

安阳古代人杰:女将军妇好巾帼不让须眉


  爱国恤民的马丕瑶

  马丕瑶,字玉山,清末安阳蒋村人,生于道光十一年(1831年)正月初四。咸丰八年(1858年)考中举人,同治元年(1862年)登进士。

  同治五年(1866年)初夏,马否瑶任山西平陆县知县。七年(1868年),改任永济知县。初到永济时,有一位贪官污吏知道马丕瑶爱养花,立即派人给他府上送了许多名贵花草。马丕瑶知道后马上叫人去查,原来此人一向作恶多端,想投上所好,以求庇护。马丕瑶立即把此人抓来杀了。他训诫两个孩子说:人之投我所好者,必有所为,稍中其毒,于饮毒药无异。

  光绪十八年(1871年)夏,马任山西辽州(今左权县)知州。

  光绪十三年(1887年)二月,马调任广西布政使。

  光绪十五年(1889年)八月,马任广西巡抚。

  光绪二十年(1894年)十月,马任广东巡抚。

  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九月初八,马丕瑶病势,享年65岁。葬于家乡安阳蒋村之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