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指南 > 奥运活动指南新闻

奥运文化广场:门头沟区滨河广场

门头沟区滨河广场
门头沟区滨河广场

    搜狐体育讯 在门头沟区奥运文化广场上,16大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作品闪亮登场,30多位非遗传人现场展示了令人拍案叫绝的民间手艺。

  门头沟区目前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3项、市级非遗项目11项、区级非遗项目20项。本次展示中最精彩的莫过于皇家琉璃烧造技艺。作为故宫琉璃瓦的御用制造厂,门头沟琉璃渠“上三座、下三座”的琉璃烧制工艺堪称清代建造工艺一绝,这些神奇的泥胎培制、上釉工艺在展示现场——亮相于观众面前。

此外,潭柘紫石砚等难得一见的非遗精品也将现身展示现场。

  奥运文化广场开幕当天,41幅当地古村落文化照片也集中展出,内容包括号称“明清建筑博物馆”的爨底下村、清朝举人文化村以及潭柘寺、戒台寺、元代灵严寺等著名古刹。金镶玉竹灯、樱桃灯、永定河灯等以门头沟代表性的文化符号为主题的灯会也同时拉开帷幕。

  乘车路线:苹果园地铁乘645路931支(1)等多路汽车到双峪环岛西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