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环保局副局长:临时减排措施取得明显效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晓羽):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25日在北京表示,从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的临时减排措施取得明显效果。

  7月1日至25日,北京空气质量达标22天,占总数的88%,比去年同期多2天。

今年以来,空气达标天数共145天,占总数的70%,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天。各项主要污染物,特别是与交通排放相关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可吸入颗粒物,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0个百分点以上。

  但近两天北京空气污染指数呈上升趋势,25日和24日都是轻微污染。杜少中解释说,这主要是由于最近没有明显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污染物的扩散非常不利。但污染物的积累速度明显放缓,北京市的减排措施正在显现效果。

  机动车限行一个月以来,与机动车相关的各项污染物排放减少63%,据专家测算大约11.8万吨。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