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评论

史上最大奥运会媒体村:设施齐全 服务周到贴心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刘宁 纪国华 辛俭强)作为奥运会历史上最大的媒体村,北京“绿色家园”媒体村25日正式开村。新华社奥运报道团60余名记者作为开村以来最大的团队当天入住,作为团队一员,记者有幸亲身体验了这一史上最大的奥运媒体村。



  奥运会的安保非常严格,媒体村也不例外。绿色家园的安检设备非常先进,只要将注册、经过激活后的记者证件放到安检仪上,记者的照片和注册信息就会出现在检查人员面前的屏幕上。经过验证,记者顺利通过安检,前后用时不过几秒钟时间。

  “您好,欢迎入住媒体村!”通过安检后,迎接记者的是面带微笑的志愿者。在他们的带领下,记者们井然有序地来到办理入住手续的大厅。出示注册证件,登记,领取房间钥匙和早餐券,接待人员始终面带微笑,动作娴熟麻利,不到1分钟,记者就顺利办完了入住手续。

  由于办理入住手续的大厅距离记者们入住的楼区还有一段距离,媒体村的运行团队非常人性化地为记者们提供了摆渡车。经过两分钟的车程,记者便来到了入住的C6楼,而各自的行李已经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早已通过安检被搬到了楼下。

  在“绿色家园”,为了更好地为国内外记者们服务,每个楼都配备一名服务经理。“此前虽然没有开村,但已有部分国内外的记者入住,你们是今天最大的团队,我们早就接到了通知,所以提前进行了安排,”C6楼的服务经理张鹏说,“如果您在住宿期间遇到什么问题可随时跟我联系。”

  走进房间,虽然装修的味道还没有完全散尽,但整洁的环境和良好的设施还是让记者感到心旷神怡。记者住的是一套四室一厅的公寓房,客厅里摆放着两个红色的小沙发和一配有四把椅子的餐桌,还有一个小冰箱;房间里的设施更是一应俱全,单人床、衣柜、床头柜、床头灯、写字台、台灯、电视,一样都不少,就连洗漱用品和拖鞋都为记者们准备好了。每一位入住的记者还都收到一个礼品包,其中包括防晒霜、雨伞、闹钟、清凉油、奥运会会徽纪念章、北京地图和媒体村地图。

  据“绿色家园”媒体村运行团队主任赵津芳介绍,这个媒体村占地10.2公顷、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有14栋31层以上的塔楼和2栋11层的板楼,能容纳约6000人。媒体村里设有游泳池、健身房、24小时餐厅、茶馆、综合商店、自助洗衣房、报刊亭、医疗站和可使用VISA卡的ATM机等设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