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郑州市火炬传递 > 郑州火炬新闻

祥云火炬回少林引游客惊呼 俗家小弟子爱不释手

11岁的少林俗家弟子小辉与祥云火炬合影 奥运官网唐怡民摄

  北京奥运官网7月25日讯 历经百年的奥运圣火、传承千年的禅武文化——今天,她们因13天后的一场盛会而相聚,因为中国和世界的盛大节日而走到了一起。

  今天下午,当郑州市火炬传递的第14棒火炬手、少林寺寺监释延裕大师带着自己刚刚传完过的祥云火炬回到少林寺时,正在少林寺参观游览的游客们无不发出惊讶的欢呼。

  当释延裕大师高擎祥云火炬出现在少林寺天王殿前时,正在石阶前合影留念的游客们纷纷惊问:“这是真的火炬吗?火炬到少林寺了?”记者上前一席解答,让在场的游客更是兴奋,大多数游客不敢上前惊扰大师,又都非常想和大师、火炬一同合影,所以纷纷凑上前去,哪怕跟上一个背影,也不枉此次少林之行。

  据释延裕大师介绍,少林寺目前的日均游客量有数千人,黄金周更是超过1万5000人。而今天在少林寺游览的游客们或是虔心的拜佛者,或是仰慕此地已久的观光者,他们中的许多人都表示,如此近距离地看到祥云火炬,还确实是第一次。

  更让我们难忘的是今天一直随同释延裕大师的僧徒、今年11岁的小辉,他是暑假来少林寺随大师习武的一名俗家弟子。从大师回到驻地开始,小辉便对大师带回的祥云火炬新奇不已,大师一路向我们介绍少林寺的各大殿景观,小辉便一直高举着火炬随行身旁,为了怕把给火炬外观造成哪怕一点损坏,小辉一直用包装火炬的塑料袋套着火炬,不经大师允许,决不将包装拆开。应记者的要求下,小辉也在千佛殿著名的脚坑前,留下了自己与祥云的合影。(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 王慧芳 发自少林寺)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