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丹麦队自行车队"80后"当家 欲在老山"虎口夺金"

  新华网西宁7月25日电(记者胡若愚、王雁霖)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上,当今车坛“霸主”英国队无疑是最大夺金热门,但北欧劲旅丹麦队也毫不掩饰自己的目标:击败英国,虎口夺金。

  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上,由清一色“80后”组成的丹麦队刮起一阵“冲刺旋风”,一度连续四天占据车队排名首位,主将亚历克斯·拉斯穆森获得4个赛段冠军,并将象征冲刺积分第一的绿色领骑衫一穿到底。



  丹麦队教练海科·扎尔茨韦德尔告诉记者,丹麦队共有7人参加奥运会,其中6人参加场地项目,1人主攻公路项目,环湖赛是他们备战奥运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7名队员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所以我请求赛事组织者一定邀请丹麦队参加本届环湖赛,让我们有机会参加这次北京奥运会前宝贵的热身赛。”扎尔茨韦德尔笑着说,“我很高兴地看到,这些年轻人表现都很好,这预示着我们征战北京奥运的路途会很顺利。”

  丹麦队在北京主要夺金目标是男子团体追逐赛和男子麦迪逊赛。在今年3月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丹麦队在团体追逐赛中不敌英国,屈居亚军,拉斯穆森和队友迈克尔·克里斯滕森在麦迪逊赛上输给英国组合马克·卡文迪什和布拉德利·威金斯,获得铜牌。

  在扎尔茨韦德尔看来,英国队虽然在世锦赛上狂揽9金,但那是在英国,在曼彻斯特,而奥运会在北京,在中国举行,丹麦完全有信心战而胜之。

  “我很尊重英国队,但我认为丹麦队有机会战胜他们,”他说,“我们最大优势之一在于我们有机会来到青海参加环湖赛,队员们进行了艰苦的耐力训练,初步适应了中国这边的时差。这将非常有利于我们备战奥运会。”

  丹麦队队员年龄最小的刚满21岁,最大的不过27岁。扎尔茨韦德尔说,虽然丹麦队选手很年轻,但经过过去一年刻苦训练,他们变得更加强壮,也更有经验,而且非常渴望在奥运会上夺冠。

  现年24岁的拉斯穆森说,丹麦队在环湖赛上进一步演练了团队战术与小组配合,现在每名队员状态都非常好,“我们去北京就是要拿金牌”。

  “每一个赛段冠军都给我们带来更多信心,整个队伍在平路赛段显示了强劲实力,”他说,“因此,我觉得我们每个人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都是信心爆棚。”

  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定于8月15日至19日在老山自行车馆举行。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