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济南市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济南完成圣火传递医疗保障 沿途设13个急救站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咸春玲)记者今天从市卫生部门了解到,随着奥运火炬接力活动运行团队顺利离济,济南奥运圣火传递医疗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市卫生局在圣火传递起点、终点及沿线共设置13个急救站。其中,1辆急救车编入核心车队全程跟随,起点、终点急救站各设置2辆急救车,其他急救站各设置1辆急救车。

同时,省千佛山医院、山东武警总队医院被确定为此次火炬接力的医疗保障定点医院,市中心医院作为预备医院。每家医院预留10至20张床位,应对火炬接力活动中可能因突发事件引起的伤员救治工作。

  据统计,圣火传递当天,我市两家医疗保障定点医院共收治11位有擦伤的观众。

  为预防食物中毒等突发卫生事件的发生,奥运圣火抵达济南后,市卫生监督所派出6名卫生监督员分两组进驻舜耕山庄和南郊宾馆,对接待宾馆食品、生活饮用水和公共场所卫生实施动态监督检查,同时卫生监督快速检测车也入驻接待宾馆,对可疑食品、生活饮用水进行快速检测。至7月24日中午,未发生任何食物中毒等突发卫生事件。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