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济南市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济南两次预演奥运圣火传递 顺利实现"五个确保"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郭世锋通讯员党亚力葛福庆)奥运圣火济南传递实现了“五个确保”:确保了圣火和火炬手的安全,确保了火炬接力运行团队人员、物资、驻地的安全,确保火炬接力各种仪式的安全和治安、交通秩序良好,确保了不发生危及火炬接力安全的重大案件、事件和火灾、交通等治安灾害事故,确保了济南市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这“五个确保”,凝结着全市1.5万余名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数月来连续奋战的汗水。

  今年2月份,市公安局分别成立了火炬接力安保总指挥部、现场指挥部、沿线分指挥部,负责统筹指挥火炬传递现场安保工作和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基础调研、背景调查、综合评估,火炬接力安保指挥部建立了奥运火炬接力安全评估体系。根据风险评估,安保指挥部初步拟定了传递安保方案和预案。

  为反复检验火炬传递各项安保方案和预案的实战性和针对性,从今年5月起,市公安局相继组织了4次“泰山2008”反恐演习预演,并针对火炬传递中可能发生的极端事件以及围堵拥挤事件等,分类制定了处置预案。7月6日、7日和12日、13日,又先后组织了两次奥运火炬传递演练。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