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即时快讯

开封传递星光熠熠 “中国长城”郑海霞第二棒

  奥运官网7月26日讯 有“中国长城”之称的中国女篮前主力中锋、河南籍女巨人郑海霞从王立群手中接过圣火,传递了古城开封站的第二棒。

    郑海霞是河南商丘柘城县人,身高2.06米的她曾经是国家女篮优秀中锋,她1980年被选入武汉部队篮球队,因其身体高大而灵活,很快选入国家女篮青年队,1983年又入选国家女篮队。

1982年和1984年代表中国青年女篮,两次获得亚洲青年女篮锦标赛冠军。1983年代表解放军队获第5届全运会冠军,代表国家女篮获世界女篮锦标赛第3名。1984年又获得第23届奥运会铜牌。      

    郑海霞是第一位赴美打过职业联赛的中国女篮运动员,她以灵活协调、能攻善守的特点赢得了美国乃至世界球迷的喜爱。退役后的郑海霞走上了执教的道路,曾担任重庆、空军女篮主教练和八一女篮领队。1999年当选中国篮球运动50杰之一。

   据悉,经过208名火炬手的传递后,北京奥运会会微“中国印”的主创者张武将在故乡点燃圣火盆,结束今日开封的传递。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