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焦裕禄女儿传圣火:是我的荣幸 更是父亲的荣誉

火炬手郑海霞(左)与下一棒火炬手焦守云交接后合影
火炬手焦守云火炬手与上一棒郑海霞(左)交接后合影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视频:焦裕禄二女儿焦守云接跑第三棒 情绪高昂

    焦裕禄女儿焦守云开封传圣火:这是父亲的荣誉

  奥运官网7月26日讯 今天早晨8时15分,随着首棒火炬手河南大学教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王立群高擎“祥云”火炬在河南大学新校区图书馆门前起跑,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河南省境内的第二站开封站的传递正式开始。在今天奥运圣火开封站的传递中,“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的女儿焦守云作为第3棒火炬手传递了“祥云”火炬。

  今天的焦守云显得格外兴奋,一早就等在了自己的传递接力位置上,在与郑海霞交接圣火后,焦守云开始了自己的传递。

在传递中,焦守云步履轻盈、神采奕奕,她右手高擎“祥云”火炬,左手不断挥舞向周围群众和媒体记者挥手示意,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对于能够成为火炬手,焦守云显得十分激动:“这是我的荣幸,更是父亲的荣誉。”

  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55岁的焦守云表示,近些天来,她一直沉浸在无比的喜悦和兴奋之中,她一直为自己是否能顺利完成这项光荣任务而不安。“儿子给了我许多鼓励,并给我买了一双精美的运动鞋,每天早上陪我一起跑步,亲朋好友也纷纷为我加油助威,”焦守云说。

  焦守云是焦裕禄的二女儿,“三八”红旗手,曾先后受到毛主席、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 段然)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