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四个百分百保障火炬传递 河南移动出色完成任务

  □记者赵珊实习生王志浩

  本报讯 网络接通率、设备完好率、短信接通率、彩信接通率均为100%,实现零堵塞、零掉线、零投诉、零故障。昨天,是火炬在河南传递首日,河南移动用“百分百”和“四个零”出色完成了圣火通信保障任务。

  为全面掌握火炬传递的整个过程,有效配合活动现场秩序,河南移动首次应用自主开发的“奥运火炬传递实时监控系统”,将移动手机与GPS定位技术相结合,实现监控焦点跟随火炬位置的移动而自动移动。

  昨天,火炬传递现场参与观礼的群众很多,话务量较平常增加了6.4倍。据河南移动网络工程技术人员谢星垣表示,经过全体移动通信保障人员的共同努力,在整个火炬传递过程中,河南移动网络接通率、设备完好率、短信接通率、彩信接通率均为100%,实现了零堵塞、零掉线、零投诉、零故障。

  为了做好火炬传递的通信保障任务,河南移动调动了在四川灾区屡建奇功的卫星应急通信车。该车具有体积小、业务种类齐全、集成度高、可靠性高、可扩容等特点,是中国移动拥有的移动通信设备中较为先进的设备。车上配备4部海事卫星电话,并具有能同时拨打14部手机的能力。据谢星垣讲,在这次火炬传递中,参与通信保障的河南移动应急通信车还有6辆,同时开通了7部海事卫星电话、6套会议视频系统。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