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拉脱维亚六旬翁八战奥运 目标锁定手枪速射六强

  新华社电 拉脱维亚射击老将、已参加过7届奥运会的61岁奥运冠军阿法纳西·库兹明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至少打进六强。

  库兹明从1976年开始参加奥运会,并在1988年的汉城(首尔)奥运会上夺得男子20米手枪速射冠军,1992年代表拉脱维亚再次获得该项目的银牌。

北京奥运会将是这位体坛常青树第八次参加奥运会,他向记者肯定他将是北京奥运会参赛年龄最大的选手之一和最老的射击运动员。除了奥运冠军,他还曾11次获得世界冠军、10次获得欧洲冠军,12次获得洲际和世界大赛的亚军或季军。多年来,库兹明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他说,除了热爱和兴趣,没有其它秘诀能让运动员保持如此长的运动寿命,以往与他同台竞技的选手好多已经走上教练岗位。这些人在国际赛场见到库兹明依然宝刀未老,都禁不住对其深表敬佩。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