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矢口否认受伤传言 冯树勇:不可能没有压力

  本报讯 记者陈宏 在昨天的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刘翔和姚明等人无疑是最受关注的运动员,有趣的是,也许是成立大会大涨士气,刘翔竟然狡猾地矢口否认自己受伤。虽然众人知道他向来在敏感问题上说话“没谱”,但随后田径国家队方面也表示,刘翔的状态已经调整得不错,训练也颇有效果。



  昨天有三百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在国家体育总局大会议室举行的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大会暨宣誓仪式,穿着代表团礼服的刘翔作为奥运冠军,与张宁、高崚、杨威等名将同时被安排在了第一排,由于男选手是红色西装,女选手是黄色外套,所以坐在张宁跟高崚之间的他,显得很是抢眼。不过,身处一帮女将中的刘翔,看起来也颇受欢迎。刘翔和后面的“全场最高海拔”姚明讲讲上海话,气氛很是不错,似乎他的伤病对他毫无影响,罗伯斯不断跑出超级好成绩也跟他无关。

  昨天,美国著名的《时代》周刊推出了北京奥运特刊,专题是“100名本届奥运会最受关注的选手”,刘翔被他们选中作为亚洲版的封面人物,封面图解是“刘翔和其他99位选手观察”。“最受关注的”刘翔昨天果然是一举一动都被各路媒体记录了下来,不过,想从他那里找到异样的人失望了,他仍然对着摄像机和照相机的镜头大做鬼脸,对前来采访的记者也是礼貌却不多说。在被问及受伤的情况时,他甚至装无辜说:“谁说我受伤了?”

  尽管刘翔的右腿后肌确实有运动损伤,但为了防止媒体和公众持续升温的过度关注,田管中心领导和孙海平等人已经在悄悄地调整措辞,称这只是正常的运动劳损,运动员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刘翔队友史冬鹏也说:“他的训练很正常啊,状态也比前些时候好多了,我们队伍内部在奥运之前要搞两次内部测试,到时候应该可以看到刘翔的训练效果了。”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则认为:“刘翔也是人,现在减压的效果还可以,特别是罗伯斯持续跑出好成绩,也可以让国人降低对刘翔的期望值,并且把心理包袱也甩给了对手,他的训练目前进行得很正常,看起来心理调节得也还不错,但他也是人,对外面的期望不可能不知道,所以也不可能没有压力。”

  看得出来,在公众场合,刘翔也在试着用自己的方式调整自己的心态。而随着外界对他的理解和认同更深一步,喊出“刘翔卫冕不成功我们也支持他”的人更多了,这正是刘翔方面希望看到的局面。“其实,能参加奥运会、为国家效力,本身就已经很好、很光荣了!”在和所有运动员一起宣誓结束后,刘翔告诉记者。孙海平也在之前曾告诉记者:“老实说,不用别人说,谁都知道要去拿金牌,刘翔也一直在拼,但说多了也没用,还要看奥运会比赛。”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