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阿根廷遭无中锋困境 巴蒂斯塔组豪华阵容战北京

  文/沈庆丰

  巴蒂斯塔在组建球队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麻烦,比如德米凯利斯、海因策和布尔迪索、科洛齐尼这些后卫球员都被各自的俱乐部留下,让教练组不得不一次次寻求替代方案。现在,巴萨又强留梅西,不过,巴蒂斯塔相信,在国际足联的压力下,巴萨最终还是会放梅西参赛。

  尽管困难重重,巴蒂斯塔仍然组建了一支堪称豪华的球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前场,梅西和阿奎罗会是绝对主力。球队中场的实力也很强大,经验丰富的里克尔梅和马斯切拉诺将分别担任中前场和中后场核心,负责阿根廷国奥队的攻防组织。后防线上,尽管几位心仪的超龄球员都没有来,这让阿根廷队的后防线有些令人担忧,不过安德莱赫特中卫帕雷哈已经表示,他会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巴蒂斯塔将他选入阿根廷国奥队是一个正确决定。帕雷哈也是继马斯切拉诺和里克尔梅之后被选入的第三名超龄球员。

  巴蒂斯塔表示,球队的战术会以4222为主,四后卫,中场两名后腰,两名前腰,锋线上两名前锋。不出意外的话,国家队的双后腰组合马斯切拉诺和加戈的搭档将会移植到国奥队,而双前腰组合则是梅西和里克尔梅,双前锋是阿奎罗和拉维奇。根据具体情况,阿根廷也可能4231,因此目前的名单中也配备了几位边锋。

  阿根廷国奥队最令人担心的,其实是欠缺一个高中锋的问题,这给球队的进攻战术造成了局限,事实上这也是阿根廷国家队现在面临的难题。巴蒂斯塔对此解释说:“我们确实欠缺一个高中锋,但在23岁以下的球员里, 我们找不到这样的球员。我们只能让阿奎罗来踢中锋,另外配上拉维奇,拉维奇能冲撞出空间。我也曾考虑选入克鲁斯,但最后还是考虑先加强后防,因此把第三个超龄名单给了帕雷哈。”

  科特迪瓦 阿根廷 澳大利亚 塞尔维亚

  夺冠指数:★★★★★

  历史上,阿根廷曾六次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除了上届雅典奥运会的金牌,还获得过两次银牌,分别在1928年和1996年。北京奥运会,阿根廷队被分在了A组,同组的对手有科特迪瓦、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这几个对手称得上是阿根廷的老熟人。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阿根廷、澳大利亚以及当时的塞黑就被分在同一个小组,而2006年德国世界杯,阿根廷、科特迪瓦和塞黑也在一组。而且对这几个对手,阿根廷都占据了优势。面对三个“手下败将”,不出意料的话,阿根廷将取得头名出线。

    对阿根廷的真正考验,将从1/4决赛开始,不过只要阿根廷队发挥出自己的实力,那战胜来自B组的对手,不会成为问题。“球王“马拉多纳也称赞说:“巴蒂斯塔拥有一套完整的阵容,这些球员都很不错。球队有中场核心里克尔梅,锋线上有拉维奇,梅西和阿奎罗也随时能杀死对手。有球在脚下能控制住,没有皮球时也能迅速回防,我们拥有一支一流的球队,可以竞争最高荣誉。” ·沈庆丰·

    塞尔吉奥·巴蒂斯塔(Sergio Batista)

    青年军之王

    46岁的巴蒂斯塔又是一位伟大球员出身的教练。他是1986年阿根廷夺得世界杯冠军队的主力后腰,直到1990年世界杯后,因为体能原因退役。2000年他开始拿起教鞭,执教乌拉圭贝亚维斯塔球队。2001开始,巴蒂斯塔执教阿根廷青年队,虽然当中也先后执教一些联赛俱乐部,但是巴蒂斯塔还是带领阿根廷青年队获得过2001年世青赛冠军和2007世青赛的亚军等荣誉。 

    阿根廷足协对巴蒂斯塔带领青年的能力相当信任,今年正式任命其为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当时马拉多纳也曾希望得到这一职位。执教阿根廷国奥队后,巴蒂斯塔表示他的目标就是卫冕,但首先要战胜小组强敌科特迪瓦队,“我非常尊重科特迪瓦队,他不仅是我们在小组赛中的第一个对手,也是实力最强的一个对手。”   ·王淑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