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交通限行 > 限行最新消息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首周 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本报讯(记者白冰)今天,单双号限行已一周,上路的车流量每天基本上持平,流量较没实施此措施之前下降近一半,拥堵和报警数也大幅度下降。

  上午记者了解到,单双号实施几天,市区主要道路车流量比平日下降26%,拥堵和事故报警分别下降76%和46%。

而全市道路的交通流量比限行前下降41%,拥堵报警下降96%,事故报警下降48.5%。

  据预测,安翔北路、科荟南路、北辰西路、北辰路等,其中部分道路是全天限行,出行时可注意观察道路两侧的交通标志。

  同时,随着涉奥相关人员陆续抵京,北京站,北京西站、首都机场周边路段流量会有所增加,奥运专用车道的使用率会大大提高。不要使用奥运专用车道。

  特别关注

  限行后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本报讯(记者李洁)限行后北京的空气质量明显好转,污染物积累速度放缓。

  据北京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的监测显示,7月1日到25日,空气质量达标的天数为22天,占监测天数总数的88%。从大气环境的各项污染物浓度变化的情况来看,各项主要污染物,特别是与交通排放相关的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分别下降20%以上。

  交管释疑

  限行后中心城区瞬时流量超过限行前

  单双号措施后,大部分路段行驶状况好,但二环路、八达岭高速等个别路段仍然拥堵,甚至瞬间流量超过没有限行之前。

  据交管部门解释,开辟奥运专用车道后,减少了一条车道的流量,并且今年是在正常工作日情况下开始限行,时间长、范围广,部分车主将原本需要两天办理的事情集中在一天办理,车辆出行频率增加,密度增大。相比去年在周末限行,车流量更集中。

  另外,二环路是环绕城市中心区的一条重要交通干线,沿线区域功能齐全,车辆流量集中,瞬时流量反而比限行前还高。文/白冰

  今日目击

  单双号限行首个周末 919路总站未见长队

  本报讯 (记者王丹实习记者 魏佳)今天是实行单双号限行后的第一个周六,上午8时,德胜门919路公交总站未出现以往周末排长队的现象。

  上午8时许,在德胜门919路公交总站,开往延庆、八达岭长城、康西草原等地的公交车排队区内,虽然有市民不断加入排队的行列,队伍的长度却始终未超出排队线。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