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 08中国女排动态

决心和努力终获眷顾 张娜登上奥运会末班车(图)

  昨天,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公布了639人的参赛名单,经过自己的努力,雅典奥运会夺冠功臣张娜终于跻身其中。在2月回到中国女排后,这位老将终于如愿以偿,将再次站在奥运会赛场上,她为了参加奥运会所做的努力没有白费!她已经迈出了达成梦想的第一步,接下来,她将努力完成与队友卫冕这个更大更美的梦!

  在来天津进行最后一个阶段集训的时候,主教练陈忠和曾向张娜使出激将法,告诉她,如果以大奖赛时的状态,她将无缘奥运会。
陈忠和也表示,会通过各种方法来给队员做工作,谈话也是其中一个手段。而在当天晚上,陈忠和便找张娜谈了话,由此可见陈忠和对这个老将的器重。除了与张娜谈话外,天津女排的主教练王宝泉也是陈忠和了解情况的一个对象。“在天津这段时间,我跟陈指导通过两次电话。”王宝泉在了解到爱徒的急切心愿和参加奥运会的决心后,也在电话中转达了张娜的意愿,“一方面我们聊了聊张娜的情况,分析了她表现不好的原因;另外张娜也十分想参加这届的奥运会,她已经为此做了最大的努力,克服了最大的困难,我也向陈指导转达了她的意思。大奖赛时她表现不好,主要是身体原因,比较疲劳。我和陈指导也交流了一下,觉得她只要调整好身体,在各方面她都应该可以做到最好。我觉得我们的理念还是比较接近的,沟通得也非常好。”

  当然,王宝泉的电话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张娜自己的决心和努力才最重要。在最后几天中,张娜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和心态,时时处处都表现出她要参加奥运会的决心。正是她的执著和奥运会夺冠的经历让陈忠和在最后时刻选择了这位更有毅力更有信心的老将。在离开天津的时候,陈忠和已经笑着表示,不会有什么大变化了,张娜的状态也不错。“不死鸟”终于重新振翅,可以在北京的赛场上重振旗鼓。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