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圣火传递中原崛起 > 圣火传递中原资料

资料:天下大姓出河南 寻根文化之旅

  姓氏的诞生

  姓氏是祖先留给我们的一份最珍贵遗产,现代汉语常用汉字不过六七千字,然而,中国古今各民族用汉字记录的姓氏就多达11969个,其中单姓5327个,复姓4329个,三字姓1615个……甚至还有八字姓、九字姓。

  据中原姓氏历史文化研究会的专家分析,姓氏最早的起源应是华夏族人,即汉族人前身的姓氏演化而来的,这些姓氏来源于不同的事件或事物,也有由于各种原因改姓变姓,中华姓氏在演变过程中,出现了一姓多源或多姓同源的现象,这些内容构成了独具特色、绚丽多彩的中华姓氏文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