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图文:不可不看的奥运大片 精彩瞬间先睹为快






  功夫片

  跆拳道 柔道 拳击

  功夫片是中国人对世界电影的一大贡献,影片中令人眼花缭乱的打斗场面让全世界的功夫迷都如痴如醉。跆拳道、柔道和拳击这些搏击类项目,毫无疑问就是奥运赛场上的功夫大片。

  柔道

  参赛名单:冼东妹、杨秀丽、高峰、佟文等

  柔道历来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上届奥运会上他们共获得五枚金牌,但这所有的金牌都来自女子项目。北京奥运会上,这样的格局仍然不会改变。

  几名女选手都有冲击金牌的实力,而男队的主要目标是获得一枚奖牌。

  拳击

  参赛名单:邹市明等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拳击队极有可能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该项目铜牌的邹市明在最近几年越发成熟,他独创的拳法让老外们摸不着头脑,一度怀疑引入了中国功夫。“邹市明如果没有夺得金牌,我个人认为是他自己把自己打败了。”拳击跆拳道中心主任常建平说。

  跆拳道

  参赛名单:陈中、吴静钰、刘哮波等

  2000年,跆拳道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仅仅两届奥运会,中国队就捧回三金,夺金率可谓惊人。北京奥运会,中国跆拳道队签下了保一争二的军令状,现在看来要实现这个目标一点儿都不难。作为跆拳道队的领军人物,陈中如果能成功卫冕,她将成为中国体育史上首位奥运金牌三连冠得主。

  恐怖片

  乒乓球 跳水 女举

  恐怖片不是用来吓唬自己,而是用来吓唬别人的。中国的几个梦之队,如乒乓球队和跳水队等,也都和恐怖片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在这几个项目中,中国队的强大实力会让对手觉得恐怖,并且避之唯恐不及。

  乒乓球

  参赛名单:张怡宁、王楠、马琳、王皓等

  作为“国球”,中国在乒乓球项目上的优势无人可以撼动。和前几届奥运会不同的是,本届乒乓球项目取消了男女双打,而增加了男女团体的金牌。中国队能够参赛的队员变少了,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包揽全部金牌的目标和决心。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的唯一目标就是包揽全部的金牌。

  跳水

  参赛名单:王鑫、陈若琳、郭晶晶、吴敏霞、林跃、火亮、周吕鑫、何冲、秦凯、王峰

  跳水队是中国体坛另一支大名鼎鼎的梦之队。尽管最近几年随着世界水平的提升,中国队的优势有所缩减,但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仍将是中国代表团数一数二的金牌大户。领队周继红在不久之前低调地声称“六枚金牌已是上限”,但广大观众肯定不会满足于此。包括外国媒体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极有可能包揽全部八枚金牌。

  悬疑片

  男举

  悬疑片通常剧情跌宕起伏,而随着故事的发展逐渐明朗化。男子举重队汇聚了多名实力强劲的选手,如何取舍是门学问。虽然马文广在接受采访时称石智勇入选,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因石智勇有兴奋剂“案底”,这个名单还存在变数。

  男举

  参赛名单:龙清泉、石智勇、廖辉、李宏利、陆永

  男举名单的出炉当属28大项中最为坎坷的一个。虽然,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昨天确认了石智勇、廖晖入选北京奥运,而张国政落选的事实。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因石智勇有兴奋剂“案底”,这个名单还存在变数。在名单公布后,记者拨通了张国政哥哥张国权的电话,他的语气显得很轻松,“我在早些时候就知道了,虽然很可惜,但是国政曾经拿到过一块奥运会的金牌,已经很不错了,应该给年轻人机会。” 竞报记者李洁

  战争片

  男篮 女排 体操

  从中国的“三大战役”系列电影到美国的《拯救大兵瑞恩》,战争片一直以其宏大磅礴的战争场面和动人心魄的英雄传奇令观众折服。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女排和体操等队全都面临高手环伺的局面。他们想要杀出重围,面临的激烈争夺不亚于一场战争。

  男篮

  参赛名单: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等

  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保八争六,但当分组抽签和落选赛最终结束之后,他们却发现自己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死亡之组——世锦赛前三名全都和中国队在一起。要在最恐怖的死亡之组寻觅一线生机,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就必须杀出一条血路。无论是面对实力稍弱的安哥拉和强于自己的德国,中国男篮都没有退路。

  女排

  参赛名单:赵蕊蕊、冯坤、周苏红等

  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逆转俄罗斯最终夺冠的一幕,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的经典,但同时也让她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只剩下夺冠一条路。不久前刚刚结束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的成绩是历史最差的第五名,状态令人堪忧。奥运会上面对各支强队的虎视眈眈,中国女排要想卫冕,势必要经过一场血战。

  体操

  参赛名单:李小鹏、杨威、黄旭、程菲等

  在体操全部14个项目中,中国队的冲金点能达到10个以上。但雅典奥运会11个冲金点只收获了1枚金牌的惨痛教训,时刻都提醒着中国体操队不能大意。体操项目的特点除了实力保证外,还需要有良好的临场发挥,因此几乎是变数最大的一个项目。中国体操队想要在家门口重新绽放,一场从对手到自我心态的恶战无可避免。

  美术片

  艺术体操、花样游泳

  美术片并没有很丰富的剧情,但是却通过绘画等方式将艺术与美传达给观众。在奥运会上也有这么一类项目,除了激烈的金牌争夺外,它们更重要的任务是向观众阐释美、阐释艺术。

  艺术体操

  参赛名单:章硕、孙丹、蔡彤彤、吕远洋等

  艺术体操一向被人们称为“奥运会上最美丽的项目”,但它一直是欧洲人的天下。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姑娘们还不具备争金的实力,但她们将在两名年轻的东欧教练的带领下将最好的自己展示给观众。如果发挥出色,她们有望在集体项目上实现奖牌“零”的突破。

  花样游泳

  参赛名单:蒋文文、蒋婷婷等

  在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到来之后,中国花样游泳队有了质的飞跃。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们将在集体和双人两个项目上都力争获得一枚奖牌。在这支队伍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双胞胎姐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这对被井村称为“拥有世界上最美丽的腿”的姐妹,将在双人和集体两个项目中登场。

  撰文 除署名外 竞报记者杨萌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