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第四阶段奥运售票 千米长龙疯狂守候最后机会

  昨天上午9点,北京奥运会最后一批82万张门票开始发售(第四阶段销售)。为了抓住这最后的机会,终于盼到熟悉的现场售票方式的老百姓,展开了疯狂的“扑票行动”。各大赛场外都聚集了大量排队买票的人群,在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售票亭,最早的一位来排队的市民居然提前2天就来排队了,一等就是42个小时。仅昨天一天,北京地区便已经有18个项目的门票被抢购一空。

  第四阶段奥运售票第一天千米长龙守候最后机会

  列车上偶遇扑票族

  当记者乘坐最早的一班动车组赶往北京的时候,身边坐着的两位乘客一落座便开始翻弄手中的几张打印纸,嘴里还不停念叨着“鸟巢”、“水立方”等字眼。

记者凑过去聊天才知道,这二位是一早赶往北京去买票的。坐在记者身边的先生姓高,在河西区工作,这次来北京买票是接受了家中两个孩子的“指示”,对于买什么项目的门票倒不是太在意,宗旨只有一个,“能够亲身感受一下奥运的氛围就行,当然,还得是这两个小孩能看懂的比赛。”对于自己的这次扑票之旅,高先生感觉并没有太大的把握,“我在网上看见了,很多人2天前就去排队了,但我们没办法请假,只能赶今天最早的一班车过来,反正我们对比赛没有什么要求,就照那些票数剩的多的下手吧。”在仔细向记者咨询之后,高先生基本划定了自己的目标,首选跳水,次选田径,最后可以考虑曲棍球,“跳水是最想看的,但估计会很抢手,所以我觉得最有可能买到的是田径,有9万多张余票,这下就能看看‘鸟巢’了。实在不行就看场曲棍球,它的比赛也在中心区,顺便也能看看‘鸟巢’、‘水立方’。”临下车时,高先生和记者匆匆约定在“鸟巢”门口见。只可惜,等到记者赶到“鸟巢”的时候,高先生早已和他的同伴被“淹没”在排队大军之中。  

  鸟巢门外痴心汉

  当记者早上9点来到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售票处时,几乎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售票处外等候买票的人只能用黑压压来形容,几千米的“长龙”弯弯曲曲,望不到头,排队的人们更是全副武装,有的带来了遮阳伞,有的支起了帐篷,有的还随身带着一个冰桶,里面有饮料和啤酒,“天太热了,搭个帐篷凉快多了,这啤酒主要是用来解渴的。”

  好不容易挤进人群,终于找到了排在第一位的老兄,他姓徐,是一名在物流公司上班的普通工作人员,为了这次购买奥运会门票,专门向单位领导请了假,“我很喜欢看跳水比赛,所以一听说25号开始可以买奥运门票,我就提前请了假,23号下午3点钟就开始在这里排队了。”尽管自己带来了帐篷,但早已两眼通红的徐先生坦言,自己这两天将近42个小时的等待,日子一点也不好过。“基本上就没办法睡觉,要和蚊子作斗争,而且因为我排在第一个,总是有记者来采访我,搞得我几乎没法睡觉。”说话之间,售票的时间到了,徐先生带着一种自豪的表情,走到售票窗口,买下了两张在“水立方”举行的跳水决赛的门票。“能买到票,这么长时间的等待也就值了!现在就算有人出10000元跟我买票,我也不会卖给他!”

  热冷不均有取舍

  当记者中午12点再来到奥林匹克中心区售票处的时候,门口排队的人已经明显少了,甚至感觉到了一丝冷清。原来,很多人排队就是为了买一张跳水比赛的门票,一听说卖完了,便“撤退”了,不再选择其他门票。截至昨天下午6点第一天售票结束,已经有18个大项的门票被抢购一空,其中体操、跳水、羽毛球、排球、花样游泳等热门项目早在中午12点便已经售罄。而比较有特色的现代五项、水球、皮划艇激流回旋、赛艇、游泳马拉松、艺术体操、山地自行车等项目的门票也已经售罄。据工作人员介绍,前来买票的人们选择的项目基本相同,其中跳水和篮球是最大热门,只不过,由于篮球门票剩余较多,所以至今还有一部分门票可以销售。而像举重这样的中国优势项目却遭到了一定的冷遇,3000多张门票现在还有不少剩余,其中不乏多个级别的决赛门票。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