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各方评论

奥运明星出场了 好戏即将开演 全世界拭目以待


  随着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正式成立和中国代表团大名单的正式公布,中国军团正式向全世界宣告:中华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精彩表演即将开始。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将派出一支多达1099人的队伍,其中运动员达到了创纪录的639人,规模超出历史上各届。同时,中国军团也将首次实现全部28个大项、38个分项的“大团结”,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将成为中国奥运史上参赛项目最全、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将成为所有代表团中规模最大的一个。

这不仅仅是因为中国作为东道主在天时地利人和等方面占有优势,同时也体现出中国回归奥运大家庭二十几年来,在体育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与进步。这也是一支充满着青春气息的队伍,全部639名运动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4.4岁,其中有469人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占总人数的七成还要多。少年强则中国强,青春的中国向全世界发出了属于自己的最强音。

  如果把奥运会比作是一场群星闪耀的电影节,那么代表团的正式成立,则意味着遮挡住银幕的那层纱帐已徐徐掀开,精彩好戏即将开演。十几天后,这639名运动员将在奥运会这个大舞台上,为我们奉献出一场又一场无与伦比的精彩大片。奥运会的比赛其实和那些经典难忘的电影一样,不单有起承转合和感人的情节,也有冲突高潮和出乎意料的结尾。在某种程度上,这场不用任何编剧和导演的奥运大片,也许要比最完美的电影还要更加精彩。

  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擦亮眼睛做好准备,等待着这场最精彩的电影正式上演的那一天。这场视觉盛宴是如此精彩,甚至涵盖了电影家族中的各种类型。如果一一对应,这些项目恰恰可以分成战争片、功夫片、美术片、恐怖片、悬疑片、惊悚片以及喜剧片、悲剧片等等。它们有的让人轻松莞尔,有的让人紧张揪心,有的让人心情凝重,也有的让人觉得荒诞不经。无论如何,在未来的一个月,中国军团这639名运动员将牵动着我们的每一根神经,让我们陪着他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欢呼、一起让激情和热血洋溢在年轻的胸膛。

  好戏即将开演,全世界拭目以待。对于这场注定让全球每一双眼睛都无比关注的鸿篇巨制,我们不但期待精彩的情节,更期待会有一个大团圆的完美结局。

  竞报记者杨萌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