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奥运军团礼仪领奖装备揭秘 礼服透气性最好

  竞报讯(记者赵磊)刚刚亮相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领奖装备引起了国人的好奇与赞叹,礼仪领奖装备是如何选定并制作完成的?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恒源祥等礼仪装备赞助企业。

  首次向社会公开征集奥运礼仪领奖装备是用唐装?还是汉服?很多国人都关心奥运礼仪领奖服装的样式。

  据介绍,从2006年底到2007年初,中国奥委会、国家体育总局和礼仪赞助企业恒源祥公司等共同向社会征集设计方案。并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初审、复审、终审。

  每人装备物资近60件中国体育代表团装备物资主要包括礼仪装备、领奖装备及其他装备物资等,平均每个代表团成员有装备物资近60件。

  奥运装备要求透气、散热考虑到北京8月份气候炎热的特点,装备要求透气、散热、快干、舒适等特点。特别在散热方面,这次采用了高科技CLIMA365面料,功能是针对人体不同部位对温度控制需要,提供不同材料和结构设计,最大限度帮助人体达到理想贴身温度,并保持最佳竞技状态。

  礼仪服装设计了空气入口和流动管道,不论外界气候如何炎热,空气流动技术会令空气最大化通过皮肤,使人感到干爽和舒适。

  在剪裁技术上,奥运礼仪服装让运动与身体最自然的贴合,预成型的袖子裁剪及腿部设计更加舒适自由。

  另外,在品种选配方面,特别注意用途和使用功能的不同需要。如领奖装备分:祥云系列、运动系列、运动员功能性服装系列、官员服装系列等。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