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各方评论

两女将冲击奥运三连冠 高崚陈中有望创造历史

  4月27日,中国选手陈中战胜约旦选手达瓦尼获得亚洲跆拳道女子72公斤以上级冠军。 中新社发 高山岳 摄


  对于中国羽毛球选手高崚和跆拳道选手陈中而言,此番奥运,只要见金,便意味着创造历史。

  中国无疑是奥运会上的金牌大国,越来越多的运动员站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成为各自项目的王者,不过,在这众多的奥运会冠军中至今尚没有一位奥运三连冠。

  高敏、邓亚萍、葛菲、顾俊等名将在奥运会上都有过出色的表现,但她们未能坚持参与三届奥运。
也有人能在三届奥运会上都有金牌进帐,比如伏明霞,三届奥运拿了四块金牌,可惜并非是在同一个项目上实现三连冠;也有人参加了三届甚至多届奥运会的同一个项目,比如王义夫、谭良德,但他们未能连续摘金。

  运动员能参加三届奥运会已属不简单,何况要连夺三次冠军。北京奥运会,三连冠的猜想将继续。

  三连冠的历史创造实在需要太多条件,通览中国奥运军团大名单,在众多足以在任何场合令人激动不已的的名字中,符合前两届奥运会已经蝉联某个项目奥运冠军这个前提条件的,只有三个人--跆拳道的陈中,羽毛球的高崚,乒乓球的王楠。

  王楠虽然是前两届奥运会的女双冠军,并且目前双打成绩也尚令人期待,但无奈北京奥运会已经取消了女双这一项目,她也因此失去了实现女双三连冠的机会。

  一个可以守望的“三连冠”希望来自羽毛球双打选手高崚,她曾经与搭档张军合作,夺得了前两届奥运会的羽毛球混双的冠军。此后这位天才的双打选手经历了混双搭档张军和女双搭档黄穗的双双退役,北京奥运会,高崚放弃女子双打专攻混双。

  如今已是国羽中获得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高崚,想要在北京奥运会实现三连冠,很大程度上需要看新搭档郑波的表现。

  从目前形势看,羽球混双群雄并起,竞争激烈简直达到了惨烈的程度。印尼、泰国、英国包括韩国都有实力很强的选手,而高崚的状态似乎与上届奥运会相比也已是巅峰不再,加上搭档郑波在技术和心态上尚需调整。因而此番要想在家门口实现三连冠,困难着实不小。

  相比之下,二十六岁的跆拳道选手陈中的奥运前景更被看好。陈中是上两届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六十七公斤以上级的冠军,目前状态良好,去年世锦赛拿到冠军。

  奥运会上,阻碍陈中实现“三连冠”的“头号劲敌”是来自英国的萨芬·史蒂文森,这名“未来奥运之星”曾经在二00一年世锦赛七十二公斤级决赛的最后时刻,将陈中挤下冠军领奖台,那之后,陈中再也没有与这名英国选手有过交手,双方奥运再战,心理将成为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