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指南 > 奥运活动指南新闻

奥运文化广场:昌平区永安公园文化广场

昌平区永安公园文化广场
昌平区永安公园文化广场

    搜狐体育讯 昌平永安公园于2007年10月1日竣工。广场占地69160平方米,工程总投资11579万元,建成后的广场拥有1359平方米露天舞台和休闲健身区,可同时容纳上万人。广场最大的看点则是直径40米的大型灯光音乐喷泉,音乐喷泉共安装了735套喷头及配套设备、室外音箱6套和室内控制系统。公园建有雨水收集利用系统,包括44个雨水收集口、25个雨水井、1800米雨水管线和1个蓄水池。

一次能收集处理雨水2000立方米,处理后的雨水不仅供音乐喷泉使用,还可以用于绿化喷灌,尽可能减少公园对市政供水的需求。

  为了保证在奥运会时居民们的安全,在永安公园东南北面设有五个出入口,保证人群的疏散。公园内共设置了11套监控摄像头、室内监控系统、应急避难厕所、应急避难广播系统等配套设施,实现广场安全监控覆盖无死角。在公园北侧安装有100余平方米的LED显示屏,在奥运会期间,它将作为发布奥运比赛相关新闻和进行实况转播的重要平台。

  永安公园以“奥运文化节”为主题,从6月23日到9月16日,划分了五个阶段,在广场上划分出9个功能区,分别有举办广场文艺演出区;设立大屏幕供游客观看体育赛事区;举办昌平区和黑龙江省、河北省等省的手工艺和昌平地区的文物图片、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演及群众艺术家庭展示活动专题展览区;开展纪念品交换区;组织志愿者服务区;开展奥运会合作伙伴展示活动区;设立奥运特许商品专卖亭和饮食摊点售卖区;展示昌平区成果展、奥运知识、科普、特色产品等图片展区和观众活动区。

  乘车路线:昌平21路,925区,919区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