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韩媒:奥运在即中国充满自信 领导人功不可没

  7月25日上午,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代表团团长、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官员与中国的众多体育明星,包括姚明、刘翔、朱启南等面对国旗庄严宣誓。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网7月26日电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十多天的时间,韩国《朝鲜日报》26日发表该报北京分局局长朴胜俊的文章“奥运会在即中国充满自信”,称绝大部分中国人都相信,主办北京奥运会的自己国家目前所走的路是正确的。
文章还说,在构建一个“自信的中国”过程中,中国领导人功不可没。现将原文摘要如下: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抚摸着国家体操队十多岁女队员那长满茧子的手掌,眼含热泪。在如此体贴的主席的鼓励下,其他女队员的表情已不再是单纯的感激,而透露出一股坚定。在主席的注目下,国家体操队女队员跳上高低杠,凭借不像少女发出的力量和技术展示了一连串高难度动作。乒乓球被称作中国的国球,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员们在球拍后面写下自己的名字送给胡锦涛。胡锦涛还亲临中国男篮训练现场,他对最近在中国备受欢迎的体育明星、当时正在流汗训练的姚明说:“受伤的脚腕怎么样?”胡锦涛对和美国同组的中国男篮说:“一定要展示中国人的精神……一定不要辜负中国人民的期待。”

  距离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3天的中国充满了自信。13亿中国人中,86%的中国人都相信,主办北京奥运会的自己国家目前所走的路是正确的。以“信息智囊”闻名遐迩的美国Pew调查中心从3月28日至4月19日在中国国内16个地区通过直接面谈的方式对3212名中国人进行了调查,并于最近公布了上述数据。

  令人吃惊的是,当Pew调查中心此次把同样的问题向美国人提出时,只有23%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现在的前进方向是正确的。据公布结果显示,英国、法国、德国的这一数字也都徘徊在30%左右。

  中国人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十多天之际表现出来的自信在共青团机关报《中国青年报》25日早晨的头版头条报道中也有所体现。该报道的巨大标题是《奥运改变中国人千年陋习》。该报道介绍说,时任北京市市长的王岐山(现任国务院副总理)曾于2004年11月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一个论坛上表示,“我最困扰的问题,最难做到的,就是开奥运会时,我们参差不齐的市民素质”。他担心,奏别国国歌时,中国观众会不会起立;而没有赢得金牌的选手,能不能赢得同胞的掌声。他说:“像网球运动,不到比赛间歇的时候不能进出。这是一种文化。结果我们有的观众,包括领导干部,进出很随便。该出声的时候不出声,不该出声的时候又出声。”但《中国青年报》介绍说,天安门广场上的垃圾量大幅减少,市内处处可见排队景象,不乱吐乱扔已经逐步落实,国民素质正在向新的阶段发展。

  回头望去,2月暴雪袭击中国南部地区、5月四川发生大地震……然而,无论如何,在距离奥运会开幕只有十多天的此时此刻,中国充满了自信。这主要归功于不断鼓励中国人民,高呼“多难兴邦”的中国政治领导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