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中国水球奥运名单解读 女子形势严峻男子待突破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水球比赛将于2008年8月10日至24日进行,在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中将产生两枚水球奥运金牌。而在此前举行的水球比赛抽签中,中国男女队均进入死亡之组。

  女子水球本来是很有希望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取一枚奖牌,其中主力队员为:1号守门员杨珺,2号队长腾飞;4号前锋孙玉君,6号中锋孙雅婷;11号中锋孙惠子,正是这些队员,在2007年世界青年锦标赛上获得银牌,令大家刮目相看。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女子水球队此番也被寄予了厚望。但在3月举行的水球抽签仪式上,中国女队被分在了A组,同处A的三支队伍实力强劲,堪称死亡之组。她们分别是2007年世锦赛冠军、悉尼奥运会冠军美国队,2007年世锦赛季军、雅典奥运会季军俄罗斯队,以及雅典奥运会冠军意大利队。

  如此的签位,让中国女队的奥运前景颇为不妙,队里开始低调地表示进入前六即完成目标。但目前中国女队新聘请了西班牙籍外教胡安,还曾于今年1月前往澳大利亚参加那里的水球联赛,让队伍的整体实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前六的目标应该说并不是一个难题。

  而对于男子水球来说,提升的空间相对更大。男子队伍一共有12支,中国男队被分在B组,同组对手有塞尔维亚、克罗地亚、美国、意大利和德国。其中,塞尔维亚队是2007年世界水球联赛的冠军,美国则是泛美运动会冠军,克罗地亚是世锦赛冠军,意大利和德国都是本届奥运会水球预选赛四强。

  在中国男子水球名单中,来自广东的梁仲兴无疑是其中的领军人物,他也是中国男子水球队夺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的主力队员。在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中国队名列第13,这也是中国男队近几年在世界大赛取得的最好成绩。面对奥运会的任务,中国队近来一直在苦练技术和体能,期待在奥运会上一鸣惊人。(搜狐体育 何烃烃)----搜狐独家 严禁转载

  水球队名单如下:   

  领 队:李维波

  副领队:王 敏(女)

  教练员:王铁生、王敏辉、蔡添雄、龚大立、胡安、潘盛华、洪禧澄

  管 理:刘钦龙

  男运动员(13人):王 用谭飞虎王贝铭谢俊敏韩志东

  马建军梁仲兴、王 洋、余利君吴志宇

  葛伟青李 斌李 俊

  女运动员(13人):杨 珺、滕 飞、刘 萍孙玉君、何 金、

  孙雅婷王 莹高 翱王 毅马欢欢

  孙惠子乔蕾颖谭 颖

  搜狐独家稿件 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