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热门评论

柔道前瞻:日本地位难撼动 众强国期待分一杯羹

日本名将谷亮子(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胡锦武肖春飞)作为传统优势项目,柔道无疑是日本队的金牌库。雅典奥运会上曾狂揽8枚柔道金牌的日本队,此次仍派出了最强大的参赛阵容,意味着其霸主地位将难以撼动。但中国、法国、韩国、古巴等国在北京奥运会上也并非没有夺金机会,时机把握得当,均可望分得“一杯羹”。

  在历届奥运会柔道比赛中,日本以58枚奖牌和31枚金牌高居榜首,而纵观柔道男女项目14个级别,日本队在大部分级别上都具备冲金实力。
除了三届奥运会冠军得主野村忠宏外,日本队几乎派出了所有奥运冠军阵容。

  日本名将谷亮子在女柔48公斤级上几乎无人能敌,曾创造84场比赛连续不败惊人记录的谷亮子(婚前名田村亮子),很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奥运三连冠。雅典奥运会上的冠军选手当中,男子66公斤级内柴正人、100公斤级冠军铃木桂治、女子63公斤级冠军谷本步实和70公斤级冠军上野雅惠、78公斤以上级塚田真希都将为卫冕而战。此外,女柔52公斤级中,日本新锐中村美里虽然年仅19岁,但有“谷亮子第二”美誉的她夺金实力绝不可小觑。

  与日本队相比,法国、韩国在奥运会上也拥有不凡的战绩,在历届奥运会上分别获得过10枚和8枚金牌,足以见证两大强队的实力。在北京奥运会上,法韩两国自然不甘空手而归。

  法国参赛阵容中,女柔63公斤级德科西和70公斤级的2007年世锦赛冠军得主埃玛内均有望冲击金牌。而在韩国队中,虽然雅典奥运会男子柔道73公斤级金牌得主李元熹无缘北京奥运赛场,但世锦赛上曾获这一级别冠军的万基春同样已是公认的热门夺金人物。

  此外,女柔57公斤级的朝鲜名将桂顺姬、女柔63公斤级的古巴选手冈萨雷斯都有能力问鼎桂冠;男柔90公斤级中,希腊选手、雅典奥运男柔81公斤级冠军伊·伊利亚迪斯年仅21岁,赛场经验日益丰富的他“升级”后必将孤注一掷。德国、俄罗斯、格鲁吉亚等参赛队中,同样不乏冲金夺牌的人物。

  可以断言,北京奥运会柔道赛场必将上演一场场充满变数的拼杀。但在变数之外,不变的仍是强弱对比的根本局面。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