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冯树勇:誓言"超越雅典" 罗伯斯让刘翔感到威胁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田径史上最大规模

  冯树勇誓言“超越雅典”

  对中国田径选手而言,希腊是一个神话之地。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刘翔、邢慧娜在同一个晚上先后夺得金牌,创造了中国田径选手在奥运历史上最好的成绩。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田径能否复制甚至超越“希腊神话”?作为中国田径队的总教练,冯树勇近日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表示,这一次他们准备“超越”。

  经过了四年的备战,中国田径现在已经准备好了。冯树勇表示,中国田径在过去四年间做了非常详细的备战计划,目标就是争取超越上一届雅典奥运会。

  在上一届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田径取得了两枚金牌,分别是来自刘翔的男子110米栏和邢慧娜的女子10000米。四年过去,刘翔成为中国田径夺金的主力,而邢慧娜连参赛资格都没有获得。那么凭什么去超越雅典?

  冯树勇说,“我们针对北京奥运会做了详细的备战计划,相比雅典奥运会,我们这次更为详细,启动更早,投入更大。这四年走过来,我们的整体实力有了进步。雅典奥运会上我们夺得2枚金牌,总分三十几分,但是进前八选手非常有限。到了05年芬兰世锦赛上,我们得了 四十几分,到了07年大阪世锦赛上,我们得了五十几分。”

  另外,在参赛规模上,这次北京奥运会也超越了以往。“我们这次获得达标的项目共有35项,项目数上比上届雅典奥运会多了4项。在35项中,共有61名选手夺得了32个项目的个人参赛资格,另外还有13名选手将参加男女三个接力项目。这样,总共有74人获得了参赛资格。在人数上,比往届有了很大进步。”冯树勇表示。

  “中国田径在整体上来说,在世界上处于中游水平,虽然之前也出现过进入前十的情况(有过进入第七的情况),但我们的现状也较为尴尬,比如有实力去竞争金牌的项目非常有限,具备夺金实力的选手也非常有限。从目前来看,我们具备冲金实力的,也就是刘翔、女子竞走和女子马拉松。女子中长跑,原本是我们的优势项目,但这次肯定没戏。”

  作为中国田径队的总教练,冯树勇期待能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这次我们这么大的队伍,在鸟巢这么大的体育场,面对这么多观众,我希望我们选手能够争取比上一届雅典奥运会有更好的表现。”冯树勇说,“现在我们面临的情况是:时间非常紧迫,任务非常艰巨(总局给我们任务很艰巨,但不便透露),形势非常严峻。”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