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冯树勇:誓言"超越雅典" 罗伯斯让刘翔感到威胁

  专家眼里刘翔对手究竟几何?

  冯树勇解读“刘翔PK罗伯斯”

  罗伯斯、特拉梅尔、奥利弗。

这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三大对手,也是冯树勇为刘翔对手排定的座次。在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看来,罗伯斯毫无疑问是刘翔的头号劲敌,而特拉梅尔和奥利弗这两位老美也可不小觑。

  刘翔能否卫冕的话题,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不过,对于刘翔的前景,冯树勇认为形势较为严峻。“因为对手非常强。这个大家也都看到了。古巴小将罗伯斯,最近一直有着很出色的表现。应该说,罗伯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很出色,今年又有连续好成绩,包括打破世界纪录,连续跑进13秒等等。可以说,罗伯斯是刘翔的头号对手。”冯树勇点评。

  的确,就在北京时间23日凌晨,罗伯斯又在国际田联斯德哥尔摩超级大奖赛上跑出了12秒91的好成绩,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连续四次跑入13秒大关。状态之猛,的确让人为刘翔感到担心。

  不过,冯树勇认为在重视罗伯斯的同时,还不能忘了其他对手的存在。“刘翔的对手还不止(罗伯斯)这一个,还有美国的特拉梅尔。三连亚军,其中一届世锦赛亚军,两届奥运会亚军,经验非常丰富,速度也很快,只是在技术方面还有所欠缺。美国是个田径强国,人才辈出。还出了一个奥利弗,虽然出道晚,去年还不是特抢眼,今年就突然冒了出来,在美国选拔赛上跑出12秒89,虽然超风速,但说明在各方面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就目前来看,这三个(对手)是最强劲的。其他还有美国的佩恩,还有其他欧洲的,实力不是特别强,威胁小一点。”

  在国际田联斯德哥尔摩超级大奖赛上,银牌得主正是“新人”佩恩,成绩是13秒04,而特拉梅尔位居第三。

  由此可见,法国跨栏名将杜库雷基本上已经跌出了刘翔的主要对手行列。由于伤病的缘故,杜库雷这个赛季几乎报废,目前状态距离他巅峰时期相距甚远,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他恐怕难以恢复到最佳状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