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10大焦点:刘翔牵动人心 姚明郭晶晶成看点

  1

  刘翔(田径):国外媒体评价,如果刘翔不能夺冠,那将会是中国的“一场灾难”。这当然有哗众取宠的嫌疑,但连外国人都如此看重刘翔,也从侧面证明了刘翔在国内的号召力。罗伯斯打破世界纪录风头正劲,奥运会上,刘翔的卫冕之路备受关注。

   2

  姚明(篮球):在被分进“死亡之组”后,姚明的发挥,将很大程度上将决定中国男篮的命运。不仅仅是与美国梦之队的交手让人期待,姚明的每一次亮相,在球迷心目中都将是一场生死战。

  3

  郭晶晶(跳水):如果能像上一届奥运会一样,夺得女子跳板的单人、双人两项冠军,郭晶晶将比肩伏明霞、邓亚萍,成为中国运动史上夺取奥运金牌最多的运动员。第四次参赛的郭晶晶身经百战,唯一的对手就是她自己。

  4

  杨威(体操):作为中国体操的领军人物,28岁的“老将”杨威将第三次出征奥运会。经历了雅典奥运会上的惨败后,他希望能在今年获得自己的第一枚个人奥运金牌。

  5

  陈中(跆拳道):她几乎很少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但每一次亮相都不会让人失望。悉尼、雅典再到北京,陈中正向着自己的奥运三连冠坚实迈进。

  6

  林丹(羽毛球):永远的世界排名第一,却拿不到奥运冠军。雅典奥运会首轮被淘汰,会不会刺激这位争议人物在北京爆发?

  7

  邹市明(拳击):上届奥运会闯入半决赛的邹市明,这次将向冠军发起冲击。作为新科世锦赛冠军,教练的评价是:“他其实已经具备了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夹杂了武术技巧的拳击手,在拳台上会有如何表现,这个悬念实在吸引眼球。

  8

  赵蕊蕊(排球):她已经阔别人们的视野太长时间了。女排上一次奥运夺冠,骨折的她只能坐在场下,如今“女排移动长城”归来,能否真正获得一枚金牌?

  9

  郑洁(网球):今年的温布尔登锦标赛,郑洁给世界一个大大的惊喜。奥运会女单高手云集,郑洁未必能带来冠军,人们却期待惊喜。李婷、孙甜甜当年不就是这么干的吗?

  10

  谭宗亮(射击):过去三届奥运会,这位老将甚至没能射落哪怕一枚奖牌。北京将是谭宗亮的最后一站,希望他能圆梦。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