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代表团名单解读

蹦床董栋陆春龙组双保险 男女队均具备夺金实力

    搜狐体育讯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13天之际,中国奥委会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名单。蹦床队运动员名单如下:

  男队:董栋、陆春龙

  女队:黄珊汕、何雯娜

  蹦床2000年首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当时由于中国刚刚才开展蹦床运动,没有派出选手参赛。2003年,黄珊汕为中国队夺得一张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项目的入场券。2004年8月20日,黄珊汕以预赛第四名的成绩进入雅典奥运会决赛。在决赛中,她凭借高度和动作的完成质量,弥补了动作分上的劣势,为中国赢来首枚奥运会蹦床奖牌(铜牌)。

  转眼4年过去,蹦床悄然已经成为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自2006年以来,无论男队还是女队,都已有了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冠军,北京奥运会上,无论男队还是女队,都有夺取金牌的实力。

  男队方面,最大冷门在于叶帅的落选。叶帅是曾为中国蹦床队夺得第一枚世锦赛个人金牌的队员,而且北京奥运会的2张入场券就是他和董栋联手为中国队拿下的。但是名单公布之后,这位堪称中国蹦床队最大功臣却落选了,着实令人扼腕。

  在中国蹦床队的内部选拔中,奥运名单主要根据国内几站比赛的成绩确定,其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就是5月在上海举行的2008年全国蹦床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在这次比赛中,江苏选手陆春龙表现出色,继获得世界杯系列赛比利时站冠军后再次夺冠,叶帅获得季军。陆春龙今年已连续夺得世界杯比利时、日本和瑞士三站比赛的冠军!根据选拔规则,状态出色而稳定的陆春龙成功获得与董栋携手出战奥运的机会,而叶帅则遗憾的与奥运失之交臂。

  董栋是1989年出生的小将,他是目前国家队年龄最小的男子选手。他的动作难度虽不算很高,但规格高,而且比较稳定。他和陆春龙将形成“双保险”冲击蹦床男子项目金牌。

  女子方面没有出现什么太大意外,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黄珊汕当仁不让地占据一个名额,小将何雯娜力压钟杏平取得另一个席位。乐观、自信的黄珊汕最大特点是心态稳定,比赛中很少出现重大失误,综合难度高,节奏感强,稳定性强,动作完成质量高;加上拥有一系列大赛经验,黄珊汕是一名很有实力的选手。年轻选手何雯娜弹跳十分出色,冲击力十足,并且在难度上并不输给其他国外选手,因此北京奥运会上,黄珊汕和何雯娜有望为中国队夺取这枚金牌。(搜狐体育 陶冶)

  搜狐独家稿件 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