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圣火传递中原崛起 > 圣火传递中原资料

聚焦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组图)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现场 (摄影 石磊)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现场 (摄影 石磊)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现场 (摄影 石磊)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现场 (摄影 石磊)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现场 (摄影 石磊)

  千龙网4月17日登封讯 (记者 石磊) 登封是中华文化的浓缩版,禅宗祖庭少林寺、儒家学府嵩阳书院、道教圣地中岳庙、中国最早的观星台、天然的地质博物馆等多元文化都集中于这一个区域,在全国非常少见;登封又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80年代电影《少林寺》热播后,少林寺在河南省旅游业一直居于领头地位。4月17日晚上八点,“网上看河南”记者团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看到了一种将文化优势和旅游优势有机结合在一起,让文化演艺业和旅游业共生共赢发展、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的新模式。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通过600名僧俗表演和唱诵,着力表现禅宗潜心静修的文化内涵和少林禅武合一的历史内涵。并运用多种先进科技手段强化演出的现场情景感受,极大丰富了实景演出这一新兴的艺术表现形式。通过两万多平方米场地设置500多个数码控制音响,用88个古筝演奏“花流水”,近2000多盏灯组成艺术灯光,180度以上的全景视角等表现手段,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听觉和视觉震撼。整场演出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记者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艺术盛筵。

  据了解,《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在策划思路和运营制度上的超前思想,为项目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一经推出,立即以高格调、大气势征服了观众。2007年4月26日正式上演到11月20日停演,当年演出210场,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门票收入1500万元。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