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中国皮划艇队奥运名单解析:孟杨"再婚"出征北京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中,皮划艇项目总共设置16枚金牌,其中静水项目12枚,激流回旋4枚。

  2004年雅典奥运会,杨文军/孟关良在双人500米划艇中一举夺魁,实现中国皮划艇项目在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虽然孟关良在05年全运会后退出一线,组合也宣告解散,但在进入08年后,两人再次走到一起,并且取得出人意料的好成绩,在他们今年唯独参加的两站世界杯比赛中,均力压群雄拿到冠军。

  其实除了杨文军和孟关良,在划艇方面,中国男队还有李强新手。他在日本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亚洲区资格赛中帮助中国斩获单人划艇500米资格。

  另外,通过资格赛,中国队还拿到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和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中获得的4张奥运入场券。

  女子方面,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钟红燕便参加女子双人皮艇500米比赛。但在最后的决赛中,她和队友仅以0.836秒的差距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这一次,钟红燕把重点放在单人艇项目上,亚洲资格赛中,她为中国拿到单人皮艇500米的参赛资格,在2007年世锦赛上,她更是和王凤、杨雅莉、于腊梅合作在四人皮艇500米中获得第4,为中国队争取到该项目的入场券。但考虑到体能的问题,国家队教练是否让她兼项还得根据她的表现来确定,是否把她再充实到女子四人艇项目中。除了钟红燕,在女子双人皮艇方面,徐琳蓓/王凤也有一定实力,她们在亚洲区资格赛中为中国皮划艇队拿到双人皮艇500米的奥运资格。

  在一直比较薄弱的激流回旋,中国健儿也是在近来屡创佳绩。年初皮划艇激流回旋澳大利亚国际公开赛中,男子双人划艇的胡明海/舒俊榕战胜奥运会冠军,夺得金牌。在斯洛文尼亚的最后一站世界杯比赛中,他们又拿到一枚银牌,这也是激流项目在世界杯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女子方面,单人皮艇的李晶晶同样具备冲金实力,她在澳大利亚夺得铜牌,更是在斯洛文尼亚的世界杯上夺得亚军,上升势头很猛,对于马上就要开始的奥运会现在也充满渴望。 (搜狐体育 曾珍)

  搜狐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

  中国皮划艇奥运名单如下:

  皮划艇静水队

  领 队:刘 刚

  副领队:宋广礼

  教练员:孙尔杰、马 克、钟成海、李戴源、何 军、谭志宏(女)、

  徐菊生

  管 理:姜 丹

  医 生:阙云太

  男运动员(12人):刘海涛李 臻林 淼周 鹏沈 洁

  潘 耀黄志鹏孟关良杨文军陈忠云

  张志武李 强

  女运动员(6人):钟红燕徐琳蓓王 凤于腊梅许亚萍

  梁培兴

  皮划艇激流队

  领 队:刘 刚(兼)

  副领队:李 欣

  教练员:张 磊、马可武、克里斯帝安、汉 斯、安吉利卡(女)

  男运动员(4人):胡明海、舒俊榕、冯黎明、丁富学

  女运动员(1人):李晶晶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