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于芬评跳水队奥运名单 称其为国内目前最强组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中国奥运会正式公布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人员名单。在跳水项目上,代表中国队出战奥运会的为参加过2008年跳水世界杯的原班人马。清华跳水队教练于芬在第一时间接受搜狐采访,对这份名单进行了点评。

  女子3米板:郭晶晶、吴敏霞

  对于郭晶晶和吴敏霞,于芬十分放心:“她们是上届奥运会金牌搭档。这两个人国际影响等各个方面还是比较好,虽然近几年的比赛有些起伏,但我想后接下来的备战做好的话,这两个人还是很有实力的。

  男子3米板:何冲、秦凯、王峰

  在于芬看来,何冲和秦凯都属于比较有优势的选手:“好长一段时间都是他们在参加国际比赛,而且成绩还不错,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冠军都拿到了。”世界杯由于在水立方举行,于芬曾现场观看,得出了如下结论:“大家都是水平相当的选手,只是我们在稳定性方面略有优势。到了奥运会,在难度差不多的情况下,关键还是场上的发挥。”

  另外于芬认为男子双人3米板的优势更大一些:“除了上届有些意外之外,其他好几届奥运会我们都拿了金牌。中国的王峰和秦凯水平比较接近,不想国外选手只是个别突出。”

  女子10米台:陈若琳、王鑫

  因为自己曾是王鑫的恩师,所以于芬点评起王鑫和陈若琳来说更为全面:“因为上两届丢掉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而我们现在在难度方面的优势并不突出。王鑫和陈若琳的压力比较大,如果要去拼这块金牌的话,还是在稳定性上增加。”对于国外的对手,于芬挨个进行了点评:“美国老将劳拉在前一段的比赛中跳307C竟然跳出了10分,说明这名老队员的势头不错。澳大利亚的梅丽莎•吴难度跟王鑫她们差不多,但入水效果上稍差了一些,这个女孩在世界杯上表现没有太出色,但在加拿大比赛中很不错。另外,加拿大的海曼斯、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都有威胁。”

  对于王鑫和陈若琳的双人,于芬比较满意:“优势比较明显,从来没有输过。”

  男子10米台:周吕鑫、林跃、火亮

  周吕鑫、林跃是于芬曾经的弟子,因此于芬开始给自己的爱徒减压:“这次他们两个单人项目的任务非常重,不光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还因为世锦赛和世界杯上都丢了金牌,承担着中国男子跳台很重的任务。”

  不过,就于芬认为周吕鑫目前的状态还不错:“他在南京最后一次比赛中心态各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可能跟对手不强有关系,但他自己也比出了经验。”而林跃的状态相对就低迷一点,于芬说:“林跃加拿大站和墨西哥站的状态不好,他的情况如果能调整过来,努力拼搏还是有希望的。”

  在男子10米台上,中国队将接受来自俄罗斯和德国等强手的挑战。于芬表示:“因为是主场作战有一定压力,而且中国选手也没有绝对实力,只有去拼,看看小队员能不能把握好了。”

  同样的,在于芬看来,男子双人10米台的关键在于林跃状态的恢复:“如果他状态调整了回来、各个方面稳定了,对双人能起到了很大的重要。此外,俄罗斯的双人对我们有很大的威胁,在这种情况下,最后的发挥就非常重要。”(搜狐体育 何烃烃)

  搜狐独家稿件 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