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希望小学”学生参加运动会 为北京奥运会加油

    中新社哈尔滨七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齐彬)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十三天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千多名希望小学学生,二十七日聚首冰城哈尔滨,参加“加油!2008——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运动会”,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奥运会加油。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学生们将在“奥运加油操”、“趣味竞技”和“挑战记录”三大类共五十八个比赛项目中展开角逐。另外这次运动会还邀请了美国、马来西亚的青少年参加,其中美国代表队将参加特别举行的棒球赛和篮球赛。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顾晓今表示,今年是奥运之年,举办这次运动会,能够在农村青少年中传播奥运精神和理念,推广和普及体育运动,让农民的后代也能够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同时也表达了全国数百万名希望小学师生对奥运的诚挚祝福、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

  调查显示,希望小学的体育开课率普遍较低,很多小学都没有专门的运动场地。为了帮助这些落地地区的孩子们,去年中国青基会推出“希望过程快乐体育运动”,动员社会力量,资助全国一万四千多所希望小学配备标准化体育器材,建设“快乐体育园地”,开展“快乐体育运动”,并对运动成绩好的学生和项目团队予以长期支持。

  希望工程是中国青基会于一九八九年创立的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旨在动员社会力量,面向农村贫困地区,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继续学业,改善乡村小学的办学条件,推动普及义务教育。十多年来,希望工程已筹集捐款超过四十亿元人民币,累计资助特困学生近三百二十万名,资助建设希望小学一万多所,希望工程已成为中国社会参与最广泛、最富影响的民间公益事业。(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