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白岩松颜晓华做客搜狐 解读中国代表团奥运名单

  主持人:从历史上来讲,主场作战大家觉得夺金率比过去高40%。

  白岩松:总体上是高的,但是分不同的项目。射击就不是主场占优的项目,还有一个细微的压力和心理的变化都会导致成绩受影响。

  颜晓华:射击这个项目,前几天张山跟我说过,没有一个人愿意在国内打比赛,因为在国外可能场外什么样的声音我听不懂,无所谓。但是在国内打的话,每一句细小的话都能听得到,射击运动员是不允许有一点点分神的。

  主持人:主场作战可能还是劣势了?

  白岩松:总体上来说对于中国来说一定是优势,毫无疑问,但是个别的项目方面有可能导致不一定占优势。开玩笑比如射击选手在国外旁边直接骂他,提他的名字没准儿都听不懂,正打呢,旁边有一个人说“坏了,够呛”,脑子里面一下子想说的是我还是谁,现在都戴耳塞放音乐,但是必然产生心理压力。所以为什么王义夫敲锣打鼓把中国的各种记者都请到现场,让他们胡说八道让运动员打比赛,营造一个主场氛围。

  主持人:应该说这次射击和女子举重都是有可能拿到首金的,这次女子举重48公斤级杨念没有去上的是陈建霞。

  白岩松:太正常了,就是派谁去拿回这块金牌。

  颜晓华:也是我们之前说的可能有一个各个省金牌权衡的问题,这还是一个幸福的烦恼,名单的难以出炉在于它的强大,因为谁去都一样。

  主持人:还有一支梦之队就是乒乓球队,白老师觉得男单重新夺回一块金牌看好吗?

  白岩松:男单的概率非常高。首先对手并没有显著的进步,但是我们的进步是很强大的。

  主持人:韩国的人来疯呢?

  白岩松:要看是在哪儿疯,这是在北京。打完雅典比赛之后一直是王皓压着柳承敏,不要说王皓,这次不一定谁碰着谁,谁中途给你打掉了,乒乓球中途被人打掉是非常正常的,不要说中国这四个选手水平之高,海外兵团的能力值强打掉柳承敏也不是没有问题的,这次中国夺冠的戏非常高,外国选手的意外一路上会非常多。波尔、撒姆索诺夫在第二三轮被打掉也是非常正常的。

  颜晓华:乒乓球是我比较看好的包圆项目,无论是王皓、王励勤、马琳都是巅峰的组合,单个人不是最巅峰的,但是三个人的结合体是在一个最高点。我们的对手就是波尔跟柳承敏,韩国选手的历史,都是拼来的,没有持续性。这次奥运会拿了冠军,下次绝对拿不到,因为实力放在那个地方的。我看好唯一能够包圆的项目就是乒乓球,国球还是国球,能力还是最高的。真正的梦之队只有两支,一个是中国乒乓球,一个就是美国篮球。可能以往还有韩国女子射箭。

  主持人:女子举重不算吗?

  颜晓华:因为毕竟有一些项目受限的,你不能参加。一共六个女子项目,你只能参加四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