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天津传递 > 天津概况

天津特产:煎饼果子和锅巴菜(图)

煎饼果子
煎饼果子

  煎饼果子和锅巴菜是公认天津独有的。即使近在咫尺的北京,也一直没流行起来。据北京食客说,煎饼果子迟至20世纪80年代才开始在京城出现,但与天津比味道高下悬殊。那里街头卖的,是拿麦面摊的煎饼,吃到嘴里黏糊糊的还带酸头。里面卷的油条也跟天津不同,是淡黄色没炸透的。锅巴菜,北京至今难见踪迹。

  北京人来天津,尝过煎饼果子,都夸“味道好极了”,那为什么他们不能学到家呢?道理恐怕在于味道太浓烈了,偶尔尝尝会叫好,当作早点天天吃,就会“酽”得受不了。

锅巴菜更是如此,以外地人的体验,来天津后头一回尝这东西,吃了小半碗就要告饶了:舌头感到的浓郁的咸鲜滋味,加上鼻腔强烈的香菜、酱豆腐气味,直撞脑袋。但老天津就不一样了,每过几天就要吃一回解馋,还说这东西必须就着大饼吃,馒头窝头也行。  

(责任编辑:老肖)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