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体操男队李小鹏王者归来 女队黑马挤掉名将(图)

邓琳琳以“黑马”身份冲击北京奥运(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李丽)原定于25日公布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迟迟没有公布。但根据掌握的情况,中国体操队12人名单应该是:男队为杨威、李小鹏、陈一冰、肖钦、黄旭、邹凯;女队为程菲、杨伊琳、江钰源、何可欣、李珊珊、邓琳琳。事前备受关注的李小鹏回归男队,伤愈复出的他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超越前辈李宁。女队方面,今年才崭露头角的新人邓琳琳则扮演了黑马角色。


  今年27岁的李小鹏在悉尼成为中国体操界第一位双杠奥运冠军。他曾在多届世锦赛上夺得过双杠冠军。雅典奥运会上的失利沉重打击了李小鹏,加上接踵而至的伤病困扰更让他缺赛达两年之久。但这没有让李小鹏意志消沉,他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坚持训练。

  今年5月份天津世界杯比赛中,复出的李小鹏再拿到双杠冠军。目前他一共夺得14枚世界冠军和奥运会金牌,已经与前辈李宁持平。因此冲击北京奥运双杠金牌会让李小鹏创造超越前辈的纪录。此外,李小鹏在跳马和单杠项目上也将增强男团的实力。

  杨威的个人全能、李小鹏的双杠、陈一冰的吊环、肖钦的鞍马都是中国体操男队的冲金点。而实力超群的中国男团在兵败雅典四年后,更期待在国人的呐喊声中重回荣耀巅峰。

  女队方面,在跳马上,拥有绝对优势的程菲相信不会让这枚最有希望的金牌旁落。她在自由操上也拥有顶级难度值。何可欣和杨伊琳在高低杠上实力超群,将形成高低杠的“双保险”。此外,小将江钰源有望冲击个人全能金牌。李姗姗则在平衡木上具备较强实力。

  今年才在大赛上崭露头角的16岁安徽小将邓琳琳此次扮演黑马角色入选女队令人意外。事先曾被关注的何宁、庞盼盼和眭禄等均未能入选。何宁动作稳定但整体难度较低。在2006年世锦赛上表现突出的庞盼盼曾被寄予厚望,但长期受伤病所累,未能保持状态。眭禄虽在选拔赛上表现惊艳,但此后大赛上几次出现崩盘,稳定性不够。

  此次入选的邓琳琳则在平衡木上一直具有稳定的发挥,今年夺得两站世界杯冠军。加上在自由操和跳马上均具备一定实力,可以作为主力的替补,相信她将为中国队冲击历史上首枚体操女团金牌增添砝码。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