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胡加时解析男篮奥运阵容 丁锦辉暂时留队当陪练

  华奥星空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扬羽) 今天下午,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正式公布。中国男篮的12人阵容与媒体之前预测的一样,丁锦辉、张凯落选,张庆鹏、王磊入围。篮管中心副主任、男篮领队胡加时表示,中国队在后卫线上比较薄弱,因此决定将张庆鹏纳入奥运阵容,大前锋丁锦辉没有离队,他将留在队里作陪练。

  随着中国代表团的成立,中国男篮12人名单今天正式浮出水面。入围奥运阵容的12名球员是:刘炜、孙悦、王仕鹏、朱芳雨、杜峰、易建联、李楠、王治郅、姚明、王磊、陈江华和张庆鹏。后卫4名(包括孙悦),前锋5名,中锋3名。

  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小组赛的对手是美国、西班牙、希腊、德国等球队,一个比一个强。在这样的情况下,教练组选择了后卫张庆鹏,而舍掉了打大前的丁锦辉和张凯是合理的。如果加上孙悦,尤纳斯将带着4名后卫球员征战北京奥运会。

  针对男篮奥运名单的调整,记者采访了男篮领队胡加时。他表示,后卫出身的孙悦现在可以胜任1、2、3号位,丰富了中国队的打法,但是当孙悦打锋线的时候,后卫位置上就只剩下刘炜和陈江华,因此决定让张庆鹏留在队里。

  “中国男篮在后卫上一直比较弱,所以要增加一个后卫。丁锦辉现在还没有离队,先留在队里陪练,就是怕万一哪个队员突然受伤。”胡加时解释说。

  根据规定,各代表团名单必须在7月23日之前报给北京奥组委,之后就不能改了。中国男篮的12人名单已经确定,并随中国代表团名单一起上报,实际上丁锦辉入围奥运会的可能性已经为0。(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